第04版:要闻 上一版3  4下一版  
 
标题导航
 
语音朗读|返回经济网首页 | 版面导航 | 标题导航
上一版3  4下一版 2011年4月2日 星期 放大 缩小 默认
深圳市民热情迎接大运会
本报记者 杨阳腾

在深圳采访期间,记者听到最多的是讨论大运会开幕式该如何办,广大群众提出的各种建议表达了人们的关心和期盼。

网上迎接大运的热潮不减,线下的市民对于大运的热情又是怎样呢?记者采访了深圳市盐田区和平东里社区和梧桐社区。

68岁的张明义老人在深圳已经居住了13年,大运会临近,他所在的社区老年人协会发起成立社区义务志愿者工作站,承担起大运会期间社区的安全保障工作。在深圳生活了15年的刘长清老人所在的社区书画社吸引了很多老人、青年人、儿童的积极参与,大运会期间,他们要在盐田文化广场办一次大型的书画展览,通过他们老有所为的行动为大运会献上一份厚礼。

志愿者常常是大型赛事活动中一道亮丽的风景。在深圳,人人都有机会找到属于自己的方式参与到大运会中来。记者从大运会志愿者工作协调小组办公室了解到,本届大运会的志愿者约招募130万名,分为赛会志愿者、城市志愿者和社会志愿者三类,其中赛会志愿者的人员约为22000人。大运会期间,将在全市设立750个城市志愿者服务站,提供信息咨询、文明宣传、语言翻译、应急救援等服务。大运会志愿者工作协调小组办公室的工作人员还告诉记者,这样的服务机制将有助于今后建立一种长效服务机制。

大型赛事活动前,火炬传递都是最为吸引人目光的传统项目。大运会火炬传递计划4月23日在清华大学采集火种,当天恰逢清华大学百年校庆,5月4日青年节这天在北京大学开始火炬第一棒传递,然后直接来到深圳大学进行传递。深圳大运会火炬传递的特色将是网络虚拟传递,通过QQ让五大洲的莘莘学子一起来传递青春飞扬而又承载着光明希望的火种。一位朋友告诉记者,2001年北京大运会火炬传递时,他还是一名大一新生,当时火炬传递的队伍在校园里奔跑,他还没能看清火炬的面目,这一次他将会参与到网络传递火炬中来,以弥补10年前的遗憾。

每一个“金”点子都是一个“不一样的大运”。我们期待着深圳大运会的精彩开幕。

3 上一篇  下一篇 4 语音朗读 放大 缩小 默认

您对这篇文章的满意度

非常满意基本满意不太满意很不满意不做评价

对此文章发表评论

用户名:密码:匿名发表    注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