第02版:要闻 上一版3  4下一版  
 
标题导航
 
语音朗读|返回经济网首页 | 版面导航 | 标题导航
上一版3  4下一版 2011年4月1日 星期 放大 缩小 默认
何勇在全国政务公开领导小组会议上强调
切实提高政务公开和政务服务水平 为推动经济社会又好又快发展服务

新华社北京3月31日电 (记者周英峰) 全国政务公开领导小组第十一次会议3月31日在北京召开。中共中央书记处书记、中央纪委副书记何勇出席会议并讲话。他强调,要认真贯彻十七届中央纪委第六次全会和国务院第四次廉政工作会议的部署,着力深化政务公开,保证权力在阳光下运行,为推动经济社会又好又快发展服务。

何勇指出,2010年,在党中央、国务院的正确领导下,各地区各部门紧紧围绕中央重大决策部署、重要工作、重大活动开展政务公开工作,《政府信息公开条例》得到较好贯彻,行政权力公开透明运行不断深化,以政务(行政)服务中心为主体的政务服务体系建设稳步推进,政务公开制度化、规范化水平进一步提高,各项工作取得了新的明显成效。

何勇强调,2011年,要认真贯彻十七届中央纪委第六次全会和国务院第四次廉政工作会议的部署,着力保障人民群众知情权,着力推进行政权力公开透明运行,着力加强政务服务建设,切实提高政务公开和政务服务水平。要着力推进决策公开,建立健全公众参与、专家咨询、风险评估、合法性审查和集体讨论决定的决策程序,实行科学决策、民主决策和依法决策。要着力公开群众关心关注的问题,重点抓好中央关于加强和改善宏观调控、做好“三农”工作、市场价格调控、房地产市场调控、规范和节约用地、保障和改善民生等重大决策部署执行情况的公开。要着力推进政府预算决算公开,向社会公开各级政府财政总预算和总决算、部门预算和决算,以及政府性基金、国有资本经营等预算和决算,对行政经费,包括出国出境、出差、公务接待、公务用车、会议等支出,要详细公开。要着力推进基层政务公开,全面推进教育、医疗、供水、供电、供气、电信等公共企业事业单位办事公开制度。要着力推进政务服务体系建设,规范和发展各级各类政务(行政)服务中心。要继续依法清理审核行政权力,编制职权目录,绘制行政职权流程图,并向社会公布。要继续抓好《政府信息公开条例》的贯彻落实,让人民群众更方便地了解和监督政府工作。

中央纪委副书记、监察部部长马馼主持会议,全国政务公开领导小组成员等出席会议。

3 上一篇  下一篇 4 语音朗读 放大 缩小 默认

您对这篇文章的满意度

非常满意基本满意不太满意很不满意不做评价

对此文章发表评论

用户名:密码:匿名发表    注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