第05版:宏观资讯 上一版3  4下一版  
 
标题导航
 
语音朗读|返回经济网首页 | 版面导航 | 标题导航
上一版3  4下一版 2011年3月19日 星期 放大 缩小 默认
第一次全国水利普查清查登记工作将启动

本报北京3月18日讯 记者张雪报道:第一次全国水利普查清查登记工作启动会今天召开。国务院第一次全国水利普查领导小组副组长、水利部部长陈雷在会上宣布,第一次全国水利普查清查登记工作4月1日全面启动,届时70多万普查员和指导员将入户开展普查数据获取工作。

陈雷说,各级水利普查机构要以保证普查数据质量为主线,全面把握水利普查清查登记总体要求,切实依法开展普查,切实做好技术指导,切实做好质量控制,切实做好进度管理。

国家统计局有关负责人表示,统计部门要配合做好水利普查清查登记工作,抓紧配合提供普查所需基础资料,积极配合开展普查清查登记工作,协助做好水利普查执法检查工作。

据介绍,根据国务院要求,水利普查的标准时点为2011年12月31日,时期资料为2011年度。2011年必须全面完成清查登记工作,要控制好4个关键的工作完成时间节点,一是3月底前,要全面完成对象清查的准备工作;二是6月底前,要全面完成地方各级水利普查对象清查工作;三是7月底前,要全面完成全国水利普查对象名录库建设;四是12月底前,要全面完成填表上报工作。

为全面了解水利发展状况,提高水利服务经济社会发展能力,实现水资源可持续开发、利用和保护,国务院决定于2010年至2012年开展第一次全国水利普查,建立国家基础水信息平台,为国家经济社会发展提供可靠的基础水信息支撑和保障。

3 上一篇  下一篇 4 语音朗读 放大 缩小 默认

您对这篇文章的满意度

非常满意基本满意不太满意很不满意不做评价

对此文章发表评论

用户名:密码:匿名发表    注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