第10版:两会特刊 上一版3  4下一版  
 
标题导航
 
语音朗读|返回经济网首页 | 版面导航 | 标题导航
上一版3  4下一版 2011年3月14日 星期 放大 缩小 默认
企盼“铁腿”促腾飞
本报记者 许 凌

3月5日下午,鸿府大厦二楼第一会议室响起一片掌声。

“我们住在黄河边,骑在油管上,坐在煤山上……有资源,有产品,我们迫切渴望铁路交通能为宁夏快速发展装备上‘铁腿’!”全国人大代表、宁夏回族自治区发改委主任袁进琳激动地说。

宁夏团代表们的目光齐刷刷地投向在前排就座的铁道部部长盛光祖。前来与宁夏团代表们一起审议政府工作报告的盛光祖,边听边记,不时频频点头。

“经济提速基础设施要先行,在新一轮西部大开发中,完善铁路交通布局迫在眉睫!”全国人大代表、宁夏中卫市市长徐力群说,中卫市是我国西北铁路布局中的重要枢纽,宝中线、太中银等铁路在中卫交会,建议提早建设中卫至苏宏图铁路,建成后将连接林哈、宝中、太中银和包兰铁路,成为北部边疆通向内陆的一条重要通道。

全国人大代表、银川市市长王儒贵认为,如果青岛—银川—乌鲁木齐的客运列车能提早开通,借助太中银铁路,连接东西部,可以让青岛至银川的距离缩短200公里至700公里,银川至乌鲁木齐的距离可以缩短300公里,将有力带动银川经济的快速发展。

听了代表们的发言,盛光祖说:“诸位代表提出的建议不仅涉及宁夏发展面对的难题,更反映了西部铁路布局存在的突出问题,我会将大家的建议带回去,我们将努力工作,尽快给宁夏乃至西北经济发展装备上强壮的‘铁腿’!”

会场再次响起热烈的掌声……

3 上一篇  下一篇 4 语音朗读 放大 缩小 默认

您对这篇文章的满意度

非常满意基本满意不太满意很不满意不做评价

对此文章发表评论

用户名:密码:匿名发表    注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