第10版:两会特刊 上一版3  4下一版  
 
标题导航
 
语音朗读|返回经济网首页 | 版面导航 | 标题导航
上一版3  4下一版 2011年3月14日 星期 放大 缩小 默认
开放日里话生态
本报记者 刘 畅 王新伟

3月6日下午3点,全国人大会议中心二层会议厅,贵州代表团媒体开放日活动在此举行。

“多彩的贵州”吸引了众多记者前来,而几位发言的代表,也都把话题集中在如何转变发展方式,加快城镇化建设与生态环境保护相协调上。

全国人大代表、贵州省黔西南州州长陈鸣明说,黔西南州将重点抓好工业、建筑、交通运输、公共机构等领域的节能工作,推进节能减排关键技术开发和重点工程。同时,继续实施退耕还林、珠江防护林、公益林保护等工程,完成营造林面积30万亩。

全国人大代表、贵州开磷集团董事长屈庆麟说,抓好磷矿资源的保护和利用已成为磷化工产业可持续发展的关键。为实现磷矿资源的高效利用,开磷集团开发出了具有自主知识产权并获得国家科技进步一等奖的“锚杆护顶空场采矿法”,实现了磷矿的高效利用。

在会议间隙,记者采访了全国人大代表、贵州省财政厅厅长李岷。李岷代表说,贵州是工程性缺水十分突出的地区,也是生态环境比较脆弱的地区。“十二五”期间,贵州省财政将加大前期经费的投入,加强石漠化治理力度,搞好水土保持,着力提升生态环境的承载能力。

全国人大代表、贵州省委书记栗战书说,“十二五”时期,提速发展是贵州的一个主题。“贵州省发展的着力点在调整质量和效益上,要努力提高发展的质量和效益,加快转变经济发展方式,走又好又快发展道路。”栗战书代表说。

17时05分,栗战书代表宣布贵州代表团媒体开放日活动结束,记者们仍将代表们围住,就感兴趣的话题继续采访有关代表,开放日活动再一次形成高潮。

3 上一篇  下一篇 4 语音朗读 放大 缩小 默认

您对这篇文章的满意度

非常满意基本满意不太满意很不满意不做评价

对此文章发表评论

用户名:密码:匿名发表    注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