第10版:两会特刊 上一版3  4下一版  
 
标题导航
 
语音朗读|返回经济网首页 | 版面导航 | 标题导航
上一版3  4下一版 2011年3月14日 星期 放大 缩小 默认
全国人大代表张祖林——
把昆明建设成为区域性国际城市
文/杨清心 周 斌

“面对新形势、新任务,在新的历史起点上,要加快把昆明建成为面向西南开放的区域性国际城市的步伐。”全国人大代表、昆明市市长张祖林说。

在新一轮西部大开发战略中,中央明确提出,加快培育滇中经济区,形成对周边地区具有辐射和带动作用的战略新高地。“这将极大助力昆明整合发展要素、优化生产力布局、促进滇中城市经济圈崛起。”张祖林代表说。

昆明市是亚洲5小时航空圈的中心,具有特殊的区位优势,处在南北国际大通道和以深圳为起点的第三座东西向亚欧大陆桥的交会点,是中国面向南亚、东南亚、西亚、南欧和非洲五大区域开放的重要通道。

昆明还具有丰富的自然资源、健全的产业基础、广阔的市场空间和日臻完善的基础设施。特别是经过“十一五”时期的快速发展,昆明市的综合实力和竞争力显著增强,为加快建设中国面向西南开放的区域性国际城市奠定了坚实的基础。

张祖林代表说,昆明将按照“立足实际、前瞻未来,积极可行、稳步推进”的目标,分阶段推进区域性国际城市的建设,到2015年,在基本实现全面建设小康社会的同时,同步基本建成中国面向西南开放的国际化门户和重要桥头堡城市;到2020年,在云南基本实现现代化的同时,基本建成中国面向西南开放的区域性国际城市;再用10年左右时间,使昆明区域性国际城市特征更加明显、影响更加广泛,全面建成中国面向西南开放的区域性国际城市。

文/杨清心 周 斌

3 上一篇  下一篇 4 语音朗读 放大 缩小 默认

您对这篇文章的满意度

非常满意基本满意不太满意很不满意不做评价

对此文章发表评论

用户名:密码:匿名发表    注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