第15版:两会特刊 上一版3  4下一版  
 
标题导航
 
语音朗读|返回经济网首页 | 版面导航 | 标题导航
上一版3  4下一版 2011年3月14日 星期 放大 缩小 默认
从细微之处关爱农民工
张 静

全国人大代表、河南怡和置业有限公司董事长王刚深感农民工的重要性和解决农民工问题的必要性,“农民工是一个区域发展的巨大财富,要通过长期努力让农民工融入城市,享受城镇居民所享受的子女教育、养老保险、低保、医疗保险等。解决农民工问题先从改善教育状况入手。”

农民工子女教育问题的核心是子女能适时入校读书。全国人大代表、河南华都建设发展集团有限公司董事长周国允对此也深有感触,“我参加过团中央组织的志愿者服务日活动,活动以关爱农民工子女为主题,呼吁社会各界关注重视农民工子女的教育问题。倡议企业和学校结对、志愿者和农民工结对,从留守儿童的心理、教育、安全等进行帮扶。”随着外出务工人员的逐渐增多,留守儿童和随迁子女的教育问题随之而来,“可喜的是,在农民工子女教育投入方面和以前相比已经迈出了一大步。希望社会各界能够积极参与进来,从教育资源的均衡,师资力量的投入方面给予关注和支持。”

王刚代表说,要想方设法留住农民工,从政策制定上给予倾斜,从社会层面加以认可,让他们在城市里安家落户,安居乐业。

农民工为农村增加了收入,为城市创造了财富,为城乡协调发展注入了活力,促进了市场导向、自主择业、竞争就业机制的形成。全社会要充分认识农民工群体的作用和贡献,努力为农民工创造更好的工作和生活条件。

3 上一篇  下一篇 4 语音朗读 放大 缩小 默认

您对这篇文章的满意度

非常满意基本满意不太满意很不满意不做评价

对此文章发表评论

用户名:密码:匿名发表    注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