第15版:两会特刊 上一版3  4下一版  
 
标题导航
 
语音朗读|返回经济网首页 | 版面导航 | 标题导航
上一版3  4下一版 2011年3月14日 星期 放大 缩小 默认
全国人大代表、吉林延边州州长李龙熙——
培养转型内生动力
本报记者 李己平整理

政府工作报告提出,落实区域发展战略、实施全国主体功能区规划。对延边州而言,既有发展机遇,也有严峻挑战。

在过去的一年,延边朝鲜族自治州探索经济发展方式新途径,全面贯彻实施长吉图规划纲要,主导产业更加突出,食品、能源矿产、林产、医药四大支柱产业实现增加值153亿元,占工业增加值的72%。全年实现地区生产总值545亿元,增长17.2%。工业总量实现三年翻一番,万元工业增加值综合能耗下降7.2%。

延边州今年将在完善生态保护的同时,合理有序地开发资源,大力发展接续产业,加快经济转型,培育经济发展的内生机制。坚持以扩大总量带动结构优化,促进经济发展方式转变,预计开工3000万元以上项目480个,亿元以上项目180个;全力推动工业经济提速增效;大力发展现代农业。全面提升延吉国家级高新技术产业开发区的承载力和带动力,积极承接加工贸易产业梯度转移。加快发展现代服务业,加强旅游基础设施建设,加强特色城镇化建设。加快延龙图区域中心城市建设。推进社会事业全面进步,切实保障和改善民生。 (本报记者 李己平整理)

3 上一篇 语音朗读 放大 缩小 默认

您对这篇文章的满意度

非常满意基本满意不太满意很不满意不做评价

对此文章发表评论

用户名:密码:匿名发表    注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