第15版:两会特刊 上一版3  4下一版  
 
标题导航
 
语音朗读|返回经济网首页 | 版面导航 | 标题导航
上一版3  4下一版 2011年3月14日 星期 放大 缩小 默认
全国人大代表、河南信阳市市长郭瑞民——
努力推进产业集聚
本报记者 党涤寰整理

经济欠发达地区要大力培育主导产业,推进产业集聚,加快结构调整,构建现代产业体系,逐步提升产业对经济社会发展的支撑力,不断缩小与发达地区的差距。

“十一五”期间,河南省信阳市按照“项目集中布局,产业集群发展,资源集约利用,功能集合构建,促进人口向城镇转移”的总体要求,坚持以科学规划引领,加快15个产业集聚区建设,并以此作为载体,围绕高端制造、新型建材、绿色食品等产业发展,加快产业结构调整升级。产业结构调整步伐明显加快,二、三产业比重由“十五”末的70.1%提高到73.6%,工业产能五年实现翻番,拉动经济增长年均保持在5个百分点以上。

信阳市还通过设立产业发展引导资金、搭建投融资平台等措施,推进资金集聚,有效解决了产业发展、结构调整的融资难题。通过抓好创业中心、研发中心、孵化中心等创新平台建设,推进技术集聚,加快技术改造和技术创新,构建自主创新体系,为产业发展提供了科技支撑。

下一步,我们将进一步做大做强产业集聚区这个平台,着力调整产业结构,推动产业转型升级,加快构建现代产业体系,把信阳建设成为“中国绿色建材谷”、“中部地区绿色食品生产和加工基地”、“中部地区家居生产基地和分销中心”。

(本报记者 党涤寰整理)

3 上一篇  下一篇 4 语音朗读 放大 缩小 默认

您对这篇文章的满意度

非常满意基本满意不太满意很不满意不做评价

对此文章发表评论

用户名:密码:匿名发表    注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