第15版:两会特刊 上一版3  4下一版  
 
标题导航
 
语音朗读|返回经济网首页 | 版面导航 | 标题导航
上一版3  4下一版 2011年3月14日 星期 放大 缩小 默认
全国人大代表、河南商丘市委书记王保存——
不断调整主导产业结构
本报记者 党涤寰整理

河南省商丘市是全国粮食主产区,小麦及面制品加工是一大主导产业,突出抓好产业发展,也是新农村建设的现实需要。

一是突出抓好粮食生产。商丘市委、市政府坚持不懈地把稳定提高粮食综合生产能力作为发展现代农业、促进农民增收、推进新农村建设的一项重要工作来抓。全市粮食总产量连续5年稳定在100亿斤以上,2010年达123亿斤。二是调整优化农业结构。大力发展果蔬、花卉等高效农业,农畜林业结构逐年优化,特色高效产业日益壮大。全市面及面制品加工、畜牧养殖及肉奶加工、食用菌、林果及加工、棉纺、花卉等六大支柱产业各具特色,资源产出率、土地生产率大幅提升。三是加快农业产业化进程,积极培植农业产业化龙头企业,大力发展农民专业合作经济组织,市级以上龙头企业达237家,其中省级以上龙头企业达49家,位居全省第2位。四是积极推进现代农业种植小区、规模化养殖小区建设,不断提升农业质量。全市现代农业种植小区总数达100个,总规模突破100万亩;规模化养殖小区达478个。通过省级以上认定认证无公害农产品基地95个、无公害水产品基地10个、无公害农产品86个;绿色食品基地6个、绿色食品13个;农业标准化生产示范基地10个。 (本报记者 党涤寰整理)

3 上一篇  下一篇 4 语音朗读 放大 缩小 默认

您对这篇文章的满意度

非常满意基本满意不太满意很不满意不做评价

对此文章发表评论

用户名:密码:匿名发表    注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