第15版:两会特刊 上一版3  4下一版  
 
标题导航
 
语音朗读|返回经济网首页 | 版面导航 | 标题导航
上一版3  4下一版 2011年3月14日 星期 放大 缩小 默认
全国人大代表、山东济宁市委书记张振川——
着力促进新兴产业发展
本报记者 王金虎 通讯员 王 磊整理

近年来,山东省济宁市坚持高端、高质、高效的发展方向,推进一、二、三产业全面优化升级。把加快服务业发展放在首位,连续三年服务业投资占规模以上投资的比重都在40%以上,投资增幅保持在30%以上,去年完成投资620亿元,增长48%,高于规模以上投资增幅17个百分点。文化产业发展步伐加快,曲阜新区文化产业园成为全国四个国家级文化产业示范园区之一,还建成了5个国家级省级文化产业示范基地。同时,重点培植能源工业、装备制造、化学工业、食品工业四个千亿元级产业集群,生物医药、纺织服装、新型建材等六个五百亿元级优势产业。近三年工业技改投入增幅平均在40%以上,去年技改投入达到500亿元。全市规模以上工业企业达到4220家,全年销售收入过10亿元的56家、过百亿元的达6家。

另外,济宁市还以新能源为重点,设立了5亿元引导基金,实施了总投资354亿元的206个项目,LED、光伏、动力电池等正加速形成聚集效应。已建和在建太阳能电池产能400兆瓦。动力电池产能达2.6亿安时。济宁市被命名为国家级光电特色产业基地。年内战略性新兴产业销售收入增幅力争突破35%,总量达到350亿元。

(本报记者 王金虎 通讯员 王 磊整理)

3 上一篇  下一篇 4 语音朗读 放大 缩小 默认

您对这篇文章的满意度

非常满意基本满意不太满意很不满意不做评价

对此文章发表评论

用户名:密码:匿名发表    注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