第15版:两会特刊 上一版3  4下一版  
 
标题导航
 
语音朗读|返回经济网首页 | 版面导航 | 标题导航
上一版3  4下一版 2011年3月14日 星期 放大 缩小 默认
全国人大代表、特变电工董事长张新——
加大新兴产业培育力度
本报记者 姜 帆整理

战略性新兴产业作为产业发展更替的重要选择,也是培育国际竞争力的重要支撑。作为欠发达地区的新疆,加快培育战略性新兴产业,加大对战略性新兴产业相关新疆优势企业的政策支持力度,是新疆转变经济发展方式,实现经济跨越式发展的重要途径和现实需要。

目前,凭借特色资源优势,新疆在绿色高端制造、新能源、新材料领域异军突起,涌现出了一批在全国有影响力的优势企业,拥有一批在全国具有领先水平的先进技术和优势产品,具备了进一步做优做强这些产业的条件。同时要在新疆设立一所能够服务“三化”建设的专业化工业大学,探索建立人才、科技、经济相融合的“产学研”新模式,为企业解决产业结构调整与技术创新的瓶颈问题,为新疆的跨越式发展提供一流的智力支持和技术保障。

(本报记者 姜 帆整理)

3 上一篇  下一篇 4 语音朗读 放大 缩小 默认

您对这篇文章的满意度

非常满意基本满意不太满意很不满意不做评价

对此文章发表评论

用户名:密码:匿名发表    注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