第15版:两会特刊 上一版3  4下一版  
 
标题导航
 
语音朗读|返回经济网首页 | 版面导航 | 标题导航
上一版3  4下一版 2011年3月14日 星期 放大 缩小 默认
全国人大代表、华泰集团董事长李建华——
经济发展要突出生态高效
本报记者 单保江整理

2009年底和2011年初,国务院相继批复了黄河三角洲高效生态经济区和山东半岛蓝色经济区建设规划,标志着山东两大经济区建设上升为国家战略。无论是黄河三角洲高效生态经济区建设还是半岛蓝色经济区建设,关键在于转变经济发展方式,全力推进产业结构生态化、经济形态高级化,促进经济体系高效运转和高度开放,实现开发与保护、资源与环境、经济与生态的有机统一。

山东省东营市拥有滩涂和浅海面积近6000平方公里,同时具有丰富的盐矿资源。华泰集团利用这一资源优势,以氯碱为龙头,大力发展盐化工和精细化工,着力打造“双百万吨”化工园区。公司已经或即将上马的双氧水、苯胺、有机硅、己二酸以及多晶硅和太阳能电池等化工新材料、新能源项目都是能耗低、无污染的项目,实现资源的高效转化和清洁生产。

(本报记者 单保江整理)

3 上一篇  下一篇 4 语音朗读 放大 缩小 默认

您对这篇文章的满意度

非常满意基本满意不太满意很不满意不做评价

对此文章发表评论

用户名:密码:匿名发表    注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