第15版:两会特刊 上一版3  4下一版  
 
标题导航
 
语音朗读|返回经济网首页 | 版面导航 | 标题导航
上一版3  4下一版 2011年3月14日 星期 放大 缩小 默认
实施五大战略 建设崭新蚌埠
——访全国人大代表、安徽蚌埠市委书记陈启涛
本报记者 白海星 通讯员 朱素贤

“十二五”时期,安徽蚌埠将实施产业振兴、城乡统筹、创新发展、开放带动、民生优先的五大战略

记者:今年是“十二五”开局之年,蚌埠将如何规划谋划好未来五年的发展?

陈启涛:“十二五”期间,我们将实施新战略,谋求新发展,确定了蚌埠“十二五”时期五大基本战略。这五大基本战略是,坚持实施产业振兴、城乡统筹、创新发展、开放带动、民生优先战略,大力推动工业化、城镇化、农业现代化进程。

记者:“十二五”是我国加快转变经济发展方式的攻坚时期,蚌埠为什么提出这五大战略?

陈启涛:从发展阶段看,蚌埠发展将进入工业化中期,处于工业化、城镇化加速推进的关键阶段。预计“十二五”前期(2012年),蚌埠市人均地区生产总值将超过3000美元。从发展机遇看,比较优势和后发优势更加凸显。

记者:通过五大战略的带动,蚌埠将会形成怎样的一个城市定位?

陈启涛:通过五大战略的带动,蚌埠的综合实力将再上新台阶。预计到2015年生产总值、财政收入比2010年翻一番,5年累计固定资产投资达到4000亿元。经济结构调整将取得重大进展,城乡区域发展协调性增强,城乡居民收入较快增加,社会建设明显加强,改革开放迈出新步伐。

3 上一篇  下一篇 4 语音朗读 放大 缩小 默认

您对这篇文章的满意度

非常满意基本满意不太满意很不满意不做评价

对此文章发表评论

用户名:密码:匿名发表    注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