第04版:综合新闻 上一版3  4下一版  
 
标题导航
 
语音朗读|返回经济网首页 | 版面导航 | 标题导航
上一版3  4下一版 2011年2月22日 星期 放大 缩小 默认
四川大学结合工作实际宣讲形势政策
记者钟华林、通讯员曹萍

本报讯 记者钟华林、通讯员曹萍报道:党的十七届五中全会召开后,四川大学利用形势政策教育大宣讲体系,将专题政治学习、课堂理论教学和课外实践教育活动紧密结合,关注学生的成长成才实际和教师的教学研究实际,注重学习活动的针对性和实效性,及时把对全会精神的学习研究转化为推动学校各项事业发展的巨大动力,产生了良好效果。

四川大学积极利用课堂教学阵地推进对全会精神的宣讲,要求和鼓励广大教师把对十七届五中全会精神的解读,有机融入到包括形势政策教育课程在内的全校各类思想政治理论课教学中,融入到包括经济学、管理学、哲学、法学等学科在内的各类专业课程教学中。根据宣讲需要,及时充实和调整授课内容及授课形式,突出模块化教学、示范化教学和互动教学的特点,实现学校形势与政策教育、思想政治理论课教学及各有关专业课教学对全会精神学习宣讲的全覆盖。

四川大学注重采取各种生动活泼的形式,变枯燥的理论学习为易于让广大学生接受的实践参与活动和人文素质培养活动,努力使全会精神能为更多学生学得懂、用得上,能为学生的学习和成长提供持久的精神力量和现实指导。学校及各学院结合创先争优活动的开展,通过在学生党组织中开展“流动红旗党支部”、“大学生党员志愿服务示范岗”、“党员示范寝室”等各类创建活动以及学生党支部书记专题培训班,组织学生制作全会精神宣传海报等多种形式的活动,极大提高了学生学习全会精神的自觉性和主动性。在社会实践活动中,四川大学“五彩石”灾后心理重建志愿团、四川大学研究生支教团、华西临床医学院(华西医院)“博士快车服务团”等社会实践团队涌现出一大批先进事迹和先进大学生典型。

四川大学还特别把对全会精神的学习宣讲融入到学生就业、创业指导及培训工作中,鼓励和引导学生积极做好个人发展规划,积极参与学校“大学生职业生涯规划大赛”活动,自觉将个人成长与国家需要相结合。针对部分需要就业帮扶的大学生,学校专门组织了“四川大学青年就业辅导班”,集中了即将于2011年毕业的学员90人,经过有针对性的指导培训,目前已有83名学员确定了扎根西部、服务灾后重建的就业去向。在对学生自主创业的指导中,学校着力引导同学及时做好创业项目选择、项目落户、经营规划等方面事宜,让自主创业与国家未来经济社会发展战略部署、产业布局等相协调。目前,四川大学已拥有学生创业团队178个,在各类企业和相关科研机构中共同设立就业见习基地91个,提供就业见习岗位300余个,同时学校还广泛联系地方各级创业扶持机构,依托“四川大学创新创业就业教育孵化园”等创业园区,为优秀创业学生提供一个良好的创业平台。

四川大学还充分发挥研究型综合大学特点和作为西部人才库、智力库的优势,努力把学术研究主动融入和服务于国家战略需要和政府决策。目前,学校一批哲学社会科学专家学者成功申报了“未来十年深入实施西部大开发战略的关键和重点问题研究”等一系列国家级重大招标项目,并有多项阶段性成果被国家有关部委采纳。

3 上一篇  下一篇 4 语音朗读 放大 缩小 默认

您对这篇文章的满意度

非常满意基本满意不太满意很不满意不做评价

对此文章发表评论

用户名:密码:匿名发表    注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