第09版:地区新闻 上一版3  4下一版  
 
标题导航
 
语音朗读|返回经济网首页 | 版面导航 | 标题导航
上一版3  4下一版 2010年12月24日 星期 放大 缩小 默认
湘西大山区有了省城大银行
本报记者 刘 麟

12月16日,全国首家地市村镇银行——湖南湘西长行村镇银行开门迎客。开业当天,该行即实现开门红,到上午12时,已开出对公账户16个。

湘西长行村镇银行早上8点刚开业,湘西自治州边城醋业有限公司的财务人员高静就带着相关资料来办理开户手续,“省城大银行来到边远山区,不仅为我们带来好信用、好服务,还为我们带来了新观念、新办法。”高静说,贷款是中小企业发展遇到的最大问题,省城大银行来到边远山区办村镇银行,对解决中小企业贷款难的问题有很大帮助。

“就像雪中送炭,感觉就是为我们这样的中小企业量身定做的。”吉首赛格电子技术有限公司负责人刘凌一早就来村镇银行咨询“免保险不动产抵押贷款”的政策,“最近我正为缺乏拓宽业务的流动资金而发愁,银行工作人员告诉我,我的情况符合银行的授信条件,这不,我正赶着回去准备申请资料。”

记者在湘西现场了解到,湘西长行村镇银行由长沙银行发起设立,注册资本2亿元,其中民间资本投资入股0.98亿元,占比49%。该村镇银行设立后,将为湘西州辖内8个县(市、区)提供专业化的农村金融服务。湖南省银监局副局长李赛辉告诉记者,湘西长行村镇银行的设立,将有效促进该地区形成投资多元、种类多样、服务高效的银行业金融服务体系。村镇银行开业后,将重点支持湘西地区特色优势企业和支柱产业发展,探索适合当地中小企业发展的金融服务模式,加大力度促进改善当地“三农”金融服务,更好地促进当地经济建设。

3 上一篇  下一篇 4 语音朗读 放大 缩小 默认

您对这篇文章的满意度

非常满意基本满意不太满意很不满意不做评价

对此文章发表评论

用户名:密码:匿名发表    注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