第09版:地区新闻 上一版3  4下一版  
 
标题导航
 
语音朗读|返回经济网首页 | 版面导航 | 标题导航
上一版3  4下一版 2010年12月24日 星期 放大 缩小 默认
北京
天竺保税区口岸操作区投入运营
记者赵妍 徐文营

本报讯 记者赵妍 徐文营报道:北京天竺综合保税区口岸操作区日前举行了运营启动仪式。此举标志着天竺综保区与首都机场航空港实现真正意义的区港一体、无缝对接,使区内企业能够享受更快捷的通关模式、更低廉的物流成本。它不仅给首都机场建设世界空港城、国际枢纽港注入新的动力,也将对北京建设世界城市、国际商贸中心产生积极的推动作用。

据介绍,天竺综保区口岸操作区和首都机场海关、首都机场出入境检验检疫局办公大厅于12月20日正式启用。首都机场海关和首都机场出入境检验检疫局各类进出口申报业务也在同日全部移至海关和检验检疫局办公大厅新址受理。从明年1月20日起,首都机场西区现用的货物监管查验场所停止使用。天竺综保区口岸操作区的投入使用,将彻底改变长期以来机场口岸货运区海关监管场所分散,物流设施落后,企业分散操作运营,区内交通拥堵的现状,形成以机场口岸功能为依托,充分发挥天竺综保区政策优势,区港联动的空港口岸货运新体系,实现口岸物流功能的整体化、科学化、集约化布局,并将进一步提升口岸物流运转、通关速度,吸引更多的物流企业聚集,从而有力地拉动货量增长,提升首都空港口岸整体竞争力,促进北京临空经济的繁荣发展。

3 上一篇  下一篇 4 语音朗读 放大 缩小 默认

您对这篇文章的满意度

非常满意基本满意不太满意很不满意不做评价

对此文章发表评论

用户名:密码:匿名发表    注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