第07版:2010夏季达沃斯论坛 上一版3  4下一版  
 
标题导航
 
语音朗读|返回经济网首页 | 版面导航 | 标题导航
上一版3  4下一版 2010年9月12日 星期 放大 缩小 默认
展望全球经济 推动可持续发展
———世界经济论坛全球成长型企业高级总监蒋睿杰谈年会主题

  作为推动世界各国和地区经济增长和提升企业竞争力的基础,第四届夏季达沃斯论坛确立的“推动可持续发展”这一主题,引起与会者的广泛关注和共鸣。世界经济论坛全球成长型企业高级总监蒋睿杰细致地阐述了今年的论坛主题。

  蒋睿杰说,“推动可持续发展”对世界非常重要,需要政府、企业、公民等各方的高度关注,只有一起探讨,一起努力,一起变革,才能够建立起一个可持续发展的世界。今年论坛吸引了全球88个国家和地区的代表参会,既有大型跨国企业,也有全球成长型公司,这从另一个角度证明了“推动可持续发展”这个话题的重要性和吸引力。值得关注的是,参会的250家全球成长型公司都是正在世界各地急剧扩张的企业,在快速变革时期,这些年轻且充满活力的企业所做的任何一个决定都会对未来产生重大影响。还有一些科技公司也来参会,他们处在技术前沿,不仅持续创造新兴技术,而且不断创造新的经营模式,也将对整个世界的可持续发展进程产生重要影响。在参会的60位科学家中有一些来自新兴经济体,比如来自非洲,这表明不仅发达国家重视科学,新兴国家同样重视科学。

  围绕“推动可持续发展”主题,今年年会议题的设置将多角度阐述。蒋睿杰介绍说,论坛将从经济、环境、社会等不同角度阐述可持续发展。蒋睿杰表示,第一,论坛提出通过科技提升竞争力。会议期间,将在天津举行科技部长会议,跟跨国公司进行讨论,也跟社会机构进行讨论。第二个重要话题就是未来市场经营模式创造价值,不仅是要发展业务,同时用一种新的方式做业务,要改变传统的想法,有关怎样经营、投资,在优先次序方面有一个新的方式。还有很多中国的公司也会参加这些会议。他们无论在国际国内都发挥着很大的影响。第三大议题是有关促进社会经济的变革。蒋睿杰特别提到,论坛将涉及在可持续发展中妇女起到的作用。还将邀请一些企业家分享一下如何通过创业迎接社会和经济的挑战。通过企业家和决策者进行会晤,促进这个变革。第四大议题是有关设计全球的企业解决方案。探讨公司、城市、国家、国际各个层面的做法。参会的每一个城市都希望能够从中得出一些启示和结论。此外还有全球经济展望,对金融市场的发展提供一些建议。对于未来可能出现的危机也进行一些讨论和反思。

  蒋睿杰表示,与往届论坛相比,今年的论坛会议将用互动的方式进行。观众和与会者可以通过各种媒介,尤其是网络这个媒介进行对话、提问。此外,今年的年会还通过网络评选的方式,选出两位中国网民,他们将作为社区代表参加年会,论坛希望通过一种独特的方式使这次会议真正取得成功。

      文/本报记者 连 俊

3 上一篇  下一篇 4 语音朗读 放大 缩小 默认

您对这篇文章的满意度

非常满意基本满意不太满意很不满意不做评价

对此文章发表评论

用户名:密码:匿名发表    注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