第07版:2010夏季达沃斯论坛 上一版3  4下一版  
 
标题导航
 
语音朗读|返回经济网首页 | 版面导航 | 标题导航
上一版3  4下一版 2010年9月12日 星期 放大 缩小 默认
无标题
  装扮盛装迎盛会,梅江会展中心外摆满了鲜花。新华社记者 岳月伟摄

  30辆纯电动大客车准备就绪,180辆贵宾接待用车整齐列队,展厅内置的空调塔正接受最后的调试,点点阳光透过天窗洒满整个会场……带着“绿色”、“生态”、“环保”的办会理念,一座现代的、功能齐全的、美丽的场馆向全世界展露新颜。

  沿友谊南路一路向南行进,周边道路宽阔,两边绿化小品点缀,犹如在花园中。而会展中心周边,全新开辟的与友谊南路平行的莹波路,为专用车辆进入提前区域中心提供了便利。  

  作为2010夏季达沃斯论坛的主会场,9.8万平方米的天津梅江会展中心场馆建设工作已接近尾声。 

  “梅江会展中心无处不体现着‘绿色办会’方案,整体建筑及硬件设施都进行了低碳设计,达到整个会场建筑内部和外部设施集约化使用能源和资源,包括环保用水、集约化供用电、节能供暖、绿色家具和垃圾分类回收等。”会展中心达沃斯项目助理王晓可告诉记者,会务用的铅笔笔身就是用废弃的报纸和文件纸制成的。

  沿着指示牌进入会场,记者发现,每个场馆内都有6个长方体的小玻璃屋,晶莹剔透,每个玻璃屋上都嵌有多个出风口。对此,技术人员解释说,这样的玻璃屋实际是空调塔,可以让展馆内的空气实现循环流动,还能达到节能减排的作用,这也正是保持室温的秘密所在。同时,会展中心的屋顶部分采用通透的天窗设计,能达到较好的照明效果。

  “我们坚持把低碳经济、可持续发展的理念通过具体的举措来展现和落实。”2010夏季达沃斯论坛筹备办公室主任、天津市政府副秘书长朱军表示,要在细微处体现“绿色办会”的理念。

  为使“绿色”概念深入人心,会展中心专门设立了代表留言处,围绕低碳产业和低碳企业发展的现状及未来,让代表们畅所欲言。

  “无纸办公、利用网络工具协助,资料领取处的设置有效减少了纸质的印刷和发放,而绿色空间站的设立,则帮助回收未使用完的办公用具和其他纸制品。”对即将上演的“绿色会务”,夏季达沃斯项目工作人员赞不绝口。

  作为场外“绿色交通”的主力军,为夏季达沃斯论坛提供绿色新能源客车服务的30辆“中大”纯电动客车已经通过尾气检测达标后加贴了绿色标识,水罐车、排爆车、应急通信车也陆续进入广场,有序地进行会前预演。此外,市政公路管理局正加速推进ETC(联网不停车收费)示范工程建设,400多辆夏季达沃斯专用车辆已安装上ETC电子标签,以保证会议期间顺利、快速通行。

  同时,由夏季达沃斯论坛筹备办公室联合天津美术学院和天津市文联共同设计策划的艺术展也已筹备完成,届时将在梅江会展中心展出国画、书法、油画、雕塑等形式的艺术作品60余件,向与会者展现一个艺术化的夏季达沃斯论坛。

  走出展馆,映入眼帘的是一条鸟语花香的景观带。依托梅江水景而建,绿色、生态、人文的主题凸显其中。茂密的树林、艳丽多彩的鲜花、四季不同的风景————城市中的“绿洲”,向世界揭开了它神秘的面纱。 

3 上一篇 语音朗读 放大 缩小 默认

您对这篇文章的满意度

非常满意基本满意不太满意很不满意不做评价

对此文章发表评论

用户名:密码:匿名发表    注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