第07版:2010夏季达沃斯论坛 上一版3  4下一版  
 
标题导航
 
语音朗读|返回经济网首页 | 版面导航 | 标题导航
上一版3  4下一版 2010年9月12日 星期 放大 缩小 默认
“一定要把论坛办实办好办出水平”

  天津梅江南地区,屹立着一座现代化的、功能齐全的、美丽的崭新建筑,它就是第四届夏季达沃斯论坛的主场馆梅江会展中心。这里,正盛装欢迎来自世界各国的嘉宾。

  “一定要精心组织准备,把此届夏季达沃斯论坛办实办好办出水平,同时全面展示天津的形象。”天津市领导如此叮嘱。第四届夏季达沃斯论坛筹备办公室主任、天津市政府副秘书长朱军说,今年夏季达沃斯论坛的筹备工作始终坚持高标准、高水平,进一步完善了各方面的保障和服务工作,包括场馆的建设、酒店的管理和服务水平,以及通信保障、交通保障和安全保障等。

  早在今年1月,天津市就成立了夏季达沃斯论坛筹备协调委员会,由市长黄兴国任主任,下设24个工作组,涉及90多个政府部门和相关单位。

  梅江会展中心为论坛而建。从开工到启用,天津只用了短短9个半月的时间,体现了“天津速度”。为了充分磨合梅江会展中心各项功能,确保论坛期间运营顺利,天津特地安排了津洽会等国际大型会议和展览会实地演练。7月15日,天津市正式启动夏季达沃斯论坛会场搭建工作。

  据介绍,来自88个国家和地区的约1400人注册参加第四届夏季达沃斯论坛。为了给各方来宾提供优质服务,天津市从2008年就开始规划建设一批高星级酒店,今年年初,莱佛士、威斯汀、丽笙世嘉、海河假日等相继落成。同时,去年9月启动了高星级酒店“服务提升年”活动,加快完善现有星级酒店的内部基础设施、设备和服务保障能力。目前,经与达沃斯论坛方协商,已有13家酒店作为本次论坛的接待酒店。

  城市环境整治工作有序展开。近两年,经过迎奥运、迎国庆等多次市容市貌环境综合整治,天津市城市景观水平显著提升。今年,全市继续实施大干300天整治市容市貌工作,抓紧重点路段、重点景观的绿化和环境保护工作,力争把一个美丽、整洁、大气的新天津展示给世界。

  交通是确保论坛顺利举办的重要因素。天津市建立了强有力的交通指挥及服务体系,努力做好高速公路、机场、酒店至梅江会展中心重点路线和点位的交通疏导和管控,有针对性地制定交通服务预案,科学调度,确保会议期间城市交通的通畅、安全和优质服务。

  青年志愿者的参与,给本届论坛增添了朝气和活力。今年,天津市采取公开招募的形式,从2万名报名者筛选出了2200名青年志愿者。与以往不同,本届青年志愿者角色更加丰富,分为引入城市志愿者、才艺志愿者、平安志愿者。

  在做好论坛各项筹备工作的同时,天津市还精心策划组织各项活动。筹备了首届天津友好城市圆桌会议,借夏季达沃斯论坛扩大天津的国际交往,扩展天津的国际贸易,提高天津的国际影响力。9月14日,天津市将举办特色文化晚宴,以独具特色的文艺演出,展现天津深厚的文化底蕴。据悉,天津已有夏季达沃斯论坛全球成长型企业22家,今年8月,他们成立了天津成长型企业联谊会,定期举办活动。

  绿色办会是本届论坛的重大特色。据朱军介绍,在本届论坛筹备过程中,特别强调了“节能环保”、“绿色生态”,注重“节约办会”。天津市政府提出并推动实施20条绿色办会方案,主要涉及绿色场馆、绿色会务、绿色交通、绿色餐饮、绿色住宿、绿色留念等方面。据介绍,梅江会展中心的建设坚持了节能、生态和环保;论坛期间将配备几十部“零排放”的纯电动大客车;论坛筹办还提出了“绿色会务”理念,将节约每一张纸,反复使用每一张纸,回收会议的一些废弃资料;绿色住宿倡导与会嘉宾低碳生活,反复使用梳子、拖鞋物品。

  此外,本届论坛将有5名“市民代表”列席,这是达沃斯论坛40年历史上首次迎来“市民代表”。

3 上一篇  下一篇 4 语音朗读 放大 缩小 默认

您对这篇文章的满意度

非常满意基本满意不太满意很不满意不做评价

对此文章发表评论

用户名:密码:匿名发表    注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