第11版:国防天地 上一版3  4下一版  
 
标题导航
 
语音朗读|返回经济网首页 | 版面导航 | 标题导航
上一版3  4下一版 2010年8月20日 星期 放大 缩小 默认
萍乡市抓好“双拥”促发展

  素有“江南煤都”之称的江西省萍乡市,坚持以“围绕发展抓双拥,抓好双拥促发展”为主线,促使双拥工作步入了制度化、规范化轨道,先后4次荣获“全国双拥模范城”的称号。

  作为一座资源枯竭型城市,萍乡正处于经济转型、加快发展的重要时期。萍乡市委、市政府深刻认识到,切实做好双拥工作,促进军民融合式发展,既是增强军民凝聚力的优势,也是加快萍乡城市经济转型的重要方面。近年来,萍乡市提出创全国文明城市、全国园林城市、全国卫生城市、全国双拥模范城市“四城同创”的发展目标,把双拥工作纳入全市经济和社会发展远景目标规划,列入各级政府工作和领导干部的考核内容。

  萍乡是一个老工矿城市,尽管下岗再就业工作任务特别繁重,但萍乡市委、市政府始终把优抚安置工作摆在优先位置,组织200个单位与驻军挂钩结对,定期开展法律、教育、科技、文化等进军营活动,并拨出专项经费为部队建立了副食品基地、科技文化培训基地等。近年来,累计为部队培训各类人才1152人次,全市转业干部、复员士官和城镇义务兵安置率达100%,农村退伍义务兵开发使用率达95%以上。萍乡市在江西省率先建立了拥军优属保障基金,基金总额近300万元;将所有重点优抚对象全部纳入各类基本医疗保障范围。

  驻萍部队大力支持萍乡“科学发展、进位赶超、绿色崛起”,承担了大量重大公益建设项目和急、难、险、重任务。据统计,近几年来,在萍乡市创建全国文明城市等各项工作中,驻军累计投入义务劳动日2.4万余个,为受灾群众运送各类救灾物资500余吨。特别是在扶贫帮困活动中,驻萍部队推行定对象、定人员、定内容和帮思想、帮致富、帮解决生活困难、帮维护合法利益等“三定、四帮”制度,建立扶贫点106个,营造了良好的爱民氛围。

      文/本报记者 赖永峰

         通讯员 李运球

3 上一篇  下一篇 4 语音朗读 放大 缩小 默认

您对这篇文章的满意度

非常满意基本满意不太满意很不满意不做评价

对此文章发表评论

用户名:密码:匿名发表    注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