第11版:国防天地 上一版3  4下一版  
 
标题导航
 
语音朗读|返回经济网首页 | 版面导航 | 标题导航
上一版3  4下一版 2010年8月20日 星期 放大 缩小 默认
富民强军兴国的战略工程
樊印光

  最近,甘肃省委、省政府和省军区召开了全省培养民兵预备役暨复退军人创业致富带头人经验交流会。这一活动的开展,在全省进一步掀起了扶创热潮。

  扶创活动是以军队复员和自主择业军官、退伍士兵、民兵预备役人员等为主要培养对象。扶的是特殊群体,带的是广大群众,路子是军民融合,目标是富民强军。甘肃省之所以要在全国率先开展这一创新活动,体现了实践科学发展观在认识上的深化,在成果上的运用,在实践上的深入,体现了对新时期民兵预备役工作新的科学定位;体现了对军民融合式发展、富民与强军路子的积极探索;体现了对复退军人这一特殊群体出现的新情况新问题的研究解决。所以,它不是一般意义上的扶贫工作,而是一项带有政治、经济、社会和军事效益的战略工程。对其他地区特别是西部贫困地区把推进军民融合式发展作为转变经济发展方式的重要内容,具有积极的借鉴意义。

  扶创活动实践表明,民兵预备役工作只有作用于驻地经济社会发展、作用于地方的社会稳定、作用于党的基层政权的巩固、作用于构建社会主义和谐社会,才能更具活力和富有生命力,人民群众也才能安居乐业。因此,扶创活动既是一件顺民心、稳民心、暖民心、聚民心的好事,更是促进经济社会发展、提高国防后备力量建设质量的一件大事。

  如何把扶创活动深入持久地开展下去,关键是要以科学发展观为指导,坚持好扶创活动的正确方向,处理好开展扶创活动与加强国防后备力量建设的关系;完善好扶创活动的运行机制,处理好政府扶持与强调复退军人自主创业的关系,以扶持促创业,用创业拓展扶持;要通过扶创活动实现好复退军人的全面发展,从根本上提高他们的综合素质,这样才能用复退军人的全面发展来推动和实现国防后备力量建设的全面发展。

   (作者为甘肃省军区副政委)

3 上一篇  下一篇 4 语音朗读 放大 缩小 默认

您对这篇文章的满意度

非常满意基本满意不太满意很不满意不做评价

对此文章发表评论

用户名:密码:匿名发表    注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