第11版:国防天地 上一版3  4下一版  
 
标题导航
 
语音朗读|返回经济网首页 | 版面导航 | 标题导航
上一版3  4下一版 2010年8月20日 星期 放大 缩小 默认
西部开发立新功
———记自主创业的转业军官李光文
本报记者 姜天骄 通讯员 范 青 成文学 

  仅仅两年多时间,李光文就完成了从转业军人到企业家的转变。他创办的甘肃荣光房地产开发公司,两年间就完成了20多万平方米的房地产开发,实现产值5亿多元,吸纳5000余人就业。

  当兵时的李光文,军事训练是集团军标兵,参加西部重点工程“兰西拉”光缆施工,5次创下了当天完成100米缆沟的纪录。从军校毕业后,在不同岗位上6次被评为优秀机关干部,两次荣立三等功。

  2007年12月,面临转业的李光文选择了自主择业。创办了甘肃荣光房地产开发有限公司。对于一名刚刚从军营进入市场的转业军官来说,资金筹措运行、人才招聘管理、房产开发销售等都是全新而陌生的课题。他凭着军人的执着,积极学习探索,使公司运转很快走上正轨。公司创办不久,正逢甘肃省开展培育退伍军人民兵预备役创业致富带头人活动,李光文抓住时机,积极争取地方政府的扶持,获得了靖远县20多万平方米商住小区的投资开发权。

  项目开发中,李光文坚守“让政府放心、让群众满意”的理念,把社会责任作为公司己任。在住宅小区建设中,李光文提出了“建人文生态社区”的设想,增建小区园林景观,栽植各种植物10多万株。虽然企业因此投入增大,收益降低,却极大改善了居民的生活环境。住宅楼工程原设计的普通玻璃更换钢化玻璃过程中,他坚持要求承包商将0.7厘米普通玻璃换成1厘米钢化玻璃,确保了居民的利益。

  在建设靖远县商业街时,他说服公司董事会追加投资,对外部工程进行了二次装潢,为靖远县城增添了一道靓丽风景。

  无论是军人还是商人,李光文始终没有忘记使命责任。他出资150万元为家乡小学建起科教综合楼;投资50万元在靖远县兴办一座养老院,让孤寡老人老有所养;捐款10万元参与修建红军纪念碑。汶川地震和青海玉树地震发生后,他带领公司员工积极捐款。两年间,他捐助公益事业达200多万元。

  甘肃舟曲特大山洪泥石流灾害发生后,李光文迅速筹集灾区急需的物资,率领员工昼夜兼程运往灾区。

3 上一篇  下一篇 4 语音朗读 放大 缩小 默认

您对这篇文章的满意度

非常满意基本满意不太满意很不满意不做评价

对此文章发表评论

用户名:密码:匿名发表    注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