第12版:企业报道 上一版3  4下一版  
 
标题导航
 
语音朗读|返回经济网首页 | 版面导航 | 标题导航
上一版3  4下一版 2010年7月29日 星期 放大 缩小 默认
沈铁苏家屯机务段
铁路货运效率高

  本报讯 承担沈阳铁路局35%货物运输任务的苏家屯机务段以服务地方经济发展为己任,引进先进装备,科学调度指挥,提高机车质量,以安全正点、多拉快跑的实际行动为东北老工业基地振兴提供运力支撑。

  具有百年历史的苏家屯机务段曾在全国铁路首创蒸汽机车超轴1970吨的新纪录,为支援国家建设作出了突出贡献。从今年开始,他们陆续配属72台具有世界先进水平的和谐3型、和谐3B型大功率电力机车,投入京哈线、沈大线运营,成为铁路货物运输的新主力。

  为了提高运输效率,他们实行机车运输改革,电力机车牵引货物由原来运行至局管内,延伸到哈尔滨、天津、济南等地。机车牵引定数达到极限:沈大线5000吨至6000吨;京哈线上行6000吨,下行5500吨。同时,在四平至苏家屯、沈阳西间,长春北至苏家屯、沈阳西间大量开行1万吨重载组合货物列车,使货运量成倍增长。

  他们针对所属458台机车机型种类多,多数服役时间长等情况,加强机车检修,整治设备隐患,开展质量攻关活动,实行记名式检查验收,使机车整修一台达标一台,确保上线机车优良率达到100%,最大限度地满足运输生产的需要。

  他们建立运用安全管理系统,机车乘务员从出勤、揭示核对、IC卡效验到模拟开车,全部采用微机控制,减少了出勤时间。此外,投入大量资金,改善待乘室条件,实行宾馆化管理,使机车乘务员保持充沛精力投入运输生产之中。

  据统计,今年上半年,苏家屯机务段完成总重吨公里688.3亿吨公里,完成计划的107.6%,同比增长12.6%;超额完成122.8万吨。    (邱立纯 田 野 耿春胜)

3 上一篇  下一篇 4 语音朗读 放大 缩小 默认

您对这篇文章的满意度

非常满意基本满意不太满意很不满意不做评价

对此文章发表评论

用户名:密码:匿名发表    注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