第12版:企业报道 上一版3  4下一版  
 
标题导航
 
语音朗读|返回经济网首页 | 版面导航 | 标题导航
上一版3  4下一版 2010年7月29日 星期 放大 缩小 默认
中国上市公司
高管薪酬指数发布
记者许红洲、实习生赵薇

  本报讯 记者许红洲、实习生赵薇报道:近日,北京师范大学经济与工商管理学院、北京师范大学公司治理与企业发展研究中心和经济科学出版社在北京联合发布《中国上市公司高管薪酬指数》。

  据介绍,《中国上市公司高管薪酬指数》最为核心和最具特色的部分是高管薪酬指数的计算方法,其开创性地提出了基于公司绩效的高管薪酬评价方法,为董事会制定高管薪酬制度提供了合理依据,为经营者提供了自我检测及同行比较的广阔平台,为其他利益相关者提供了认识上市公司高管薪酬的理性视角。

  报告认为,完善中国上市公司高管薪酬形成机制至少应从四个方面入手:建立一个有效的职业经理人市场;加强薪酬委员会制度建设;优化高管薪酬结构;增强高管薪酬信息透明度。

3 上一篇  下一篇 4 语音朗读 放大 缩小 默认

您对这篇文章的满意度

非常满意基本满意不太满意很不满意不做评价

对此文章发表评论

用户名:密码:匿名发表    注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