第11版:区域经济 上一版3  4下一版  
 
标题导航
 
语音朗读|返回经济网首页 | 版面导航 | 标题导航
上一版3  4下一版 2010年7月29日 星期 放大 缩小 默认
相关链接
灾后重建保障顺利推进
文/本报记者 马玉宏

  6月20日,西宁北货运中心应急工程完工标志着青海玉树地震灾区第一个灾后恢复重建项目的完成。

  青海玉树发生强烈地震后,为了使抢险救援物资及时抵运灾区,满足整列货运列车快卸、快运需要,加快灾区重建步伐,铁道部、青海省于今年4月23日联合召开紧急会议,启动了占地507亩的西宁北货运中心“三台三线”抗震救灾应急工程建设项目。该工程包括土石方、孔桩工程、路基、货物站台、货物仓库、风雨棚、轨道、场坪及站台面混凝土硬化、电力线路、信号楼及给水所、给排水、通信、信号、照明、消防、监控、采暖等工程项目。

  为保证玉树灾后重建工作的顺利进行,青海省玉树灾后重建指挥部积极协调各部门,从交通、通讯、建材、供水供电、生活保障等方面加强做好对灾后重建的保障工作。

  玉树灾区地域广阔,公路路网密度低、路况差、保通难度大。为满足灾后重建的运输需求,交通部门抢抓进度对214国道进行病害整治,加紧推进结古至巴塘机场公路和308省道单幅加宽工程。截至6月25日,已经完成工期的90%。玉树机场应急工程已于5月1日开工建设,西宁至玉树航班每日增加到3班;经过各通信运营商的科学规划,玉树灾后过渡期通信机房割接工作全部完成,为玉树今后一段时期的恢复重建工作提供有力的通信保障。

  针对玉树地区发电量不足的实际,国家发展改革委紧急调运两台燃气发电机组至玉树西航电站,将于8月15日前全部投入运行。5月17日,总装机1.05万千瓦的查隆电站和总装机5万千瓦的查日扣水电站在玉树下拉秀乡同时开工建设。

  灾区各项供水、应急防汛工程正在抓紧进行,通过开挖建设供水管沟,目前日供水量达3850多吨,水质均达二类水标准。结古镇9口水井地面工程、赛马场安置点供水和防汛工程、两河堤防加固应急度汛工程正在抓紧进行,震后维修蓄水的禅古大坝加固工程完成近90%。 

3 上一篇  下一篇 4 语音朗读 放大 缩小 默认

您对这篇文章的满意度

非常满意基本满意不太满意很不满意不做评价

对此文章发表评论

用户名:密码:匿名发表    注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