第14版:银行视野 上一版3  4下一版  
 
标题导航
 
语音朗读|返回经济网首页 | 版面导航 | 标题导航
上一版3  4下一版 2010年6月11日 星期 放大 缩小 默认
贷款新规的实施在银行界引起强烈反响,业内人士热议贷款新规———
贷款新规助资金投向实体经济

中国建设银行行长张建国:

  “三个办法一个指引”将促使商业银行提升经营水平。

  “三个办法一个指引”的正式颁布实施,标志着中国银行业一场信贷管理的重大变革拉开了序幕。从商业银行角度看,“三个办法一个指引”构建了一个比较完整的商业银行贷款业务法规框架,其提供的理念、规则和工具对商业银行进一步完善贷款流程,加强贷款用途、合同、贷后管理,提升贷款管理水平有积极意义。另外像以贷吸存等不当经营行为将不再有运作空间,这也将促使商业银行要提升经营水平,加强对贷款企业的产业链营销,加强对中小企业的营销,提升经营的质量和效率。

浙江银监局局长杨小苹:

  贷款新规带动浙江银行信贷资金近六成投向实体经济。

  当前我国实体经济正稳步迈向复苏,浙江作为中小企业集中的大省也面临整体转型升级和经济结构调整,而贷款新规恰好能正确疏导和优化金融资源的合理配置,支持实体经济,填平金融服务的“洼地”、提升整个浙江经济的发展质量。从货币政策角度来看,因贷款新规实行贷放分控、实贷实付,能够挤掉非实体经济的虚假信贷需求,从而作为宏观经济的“减震器”,抑制资产泡沫,防范其加剧经济波动。以浙江为例,贷款新规实施以来,今年一季度浙江银行业信贷资金已有近六成投向制造业等实体经济,占比较此前提高。

山西银监局局长邓智毅:

 落实贷款新规推动山西银行业转型

发展。

  2010年是“十一五”规划的最后一年,也是山西省贯彻落实科学发展观,实现“转型发展、安全发展、和谐发展”的关键之年。山西省委、省政府要求全省上下统一思想、积极进取,增强政策措施的针对性和工作推进的有效性,牢牢掌握经济工作主动权,同时也对银行信贷支持经济发展提出了更高的期望和要求。山西银监局将以“推进贷款新规、筑牢风险防线、服务经济发展”为己任,充分发挥银监部门的引领作用,引导银行业金融机构切实树立“实贷实付”理念,真正建立“全流程管理”的精细化信贷管理模式,以扎实的工作为山西银行业稳健运行和经济平稳较快发展做出积极贡献。

交通银行行长牛锡明:

  努力使贷款新规深入人心,实现银企共赢。

  贷款新规是银行业金融机构贷款管理理念和管理方式的创新,对全面提升信贷管理水平具有重大的现实意义。贷款新规的实施离不开客户及社会各界的支持和配合。交通银行将继续积极贯彻实施贷款新规,同时加大宣传与培训力度,努力使贷款新规深入人心,实现银企共赢。

     (本报记者 赵晓强整理)

3 上一篇  下一篇 4 语音朗读 放大 缩小 默认

您对这篇文章的满意度

非常满意基本满意不太满意很不满意不做评价

对此文章发表评论

用户名:密码:匿名发表    注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