第14版:银行视野 上一版3  4下一版  
 
标题导航
 
语音朗读|返回经济网首页 | 版面导航 | 标题导航
上一版3  4下一版 2010年6月11日 星期 放大 缩小 默认
湖北十堰农行按贷款新规做好经适房项目贷款
文/本报记者 赵晓强

  湖北十堰农行按照贷款新规,在给十堰市家兴源房地产有限公司开发“锦绣南山”楼盘发放贷款过程中,做到分步骤房贷、分额度监控、分情况对待,使信贷资金用途得到有效监控,既实现了风险控制,又保证了基本服务效率。

  “锦绣南山”经济适用房项目开工以来,已累计提取贷款6900万元,全部用于项目建设,没有发生挪用项目贷款从事拆借或其他经营风险等行为。自2008年底开工以来,目前13栋经济适用房已竣工10栋,预计可解决1100户中低收入家庭住房问题。

  由于银行实行贷款新规,企业加强了资金使用的自我约束,按工程进度分笔分额度使用贷款,大大提高了资金使用效率,节约了财务成本,该项目为企业节约贷款利息近80万元。另外,由于项目资金实贷实付,企业每一笔资金都严格受到银行的监控,项目运作的建筑商等相关资金往来单位都要求在农行开立账户,有效防止了企业拖延、拒付农民工工资问题。到目前,在“锦绣南山”经济适用房项目打工的300多名农民工没有出现工资拖欠的现象。

3 上一篇  下一篇 4 语音朗读 放大 缩小 默认

您对这篇文章的满意度

非常满意基本满意不太满意很不满意不做评价

对此文章发表评论

用户名:密码:匿名发表    注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