第06版:综合新闻 上一版3  4下一版  
 
标题导航
 
语音朗读|返回经济网首页 | 版面导航 | 标题导航
上一版3  4下一版 2010年5月27日 星期 放大 缩小 默认
工业企业社会责任指南发布
记者冯其予

  本报北京5月26日讯 记者冯其予报道:中国工业经济联合会联合10家全国性工业协会26日在京发布《中国工业企业及工业协会社会责任指南》,并对当天同时发布的28家企业社会责任报告作出评估。

  《指南》是在2008年版基础上进行的修订版,明确了中国工业领域履行社会责任的基本原则、总体要求、社会责任体系、社会责任主要内容以及社会责任报告编制参考等。

  中经联同时对28家企业发布的社会责任报告作出综合评估,认为近年来社会责任报告的价值越来越为企业所认可和重视,中国企业社会责任报告的发布数量呈现快速增长趋势,但在质量上对照国际一流企业最佳实践和企业社会责任报告的应有功能,仍存很大改进空间。

  评估报告引述统计数字表明,我国自2001年出现第一份社会责任报告以来报告数量持续增长。2009年全国共发布631份社会责任报告,数量超过历年总和,其中,工业企业和协会发布了399份,成为我国发布社会责任报告的主体力量。

  评估报告建议中国企业应进一步认识社会责任报告的价值并提升报告质量,同时在社会责任的实践中要树立科学的企业社会责任观并制定科学的可持续发展战略。

3 上一篇  下一篇 4 语音朗读 放大 缩小 默认

您对这篇文章的满意度

非常满意基本满意不太满意很不满意不做评价

对此文章发表评论

用户名:密码:匿名发表    注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