第08版:资本市场 上一版3  4下一版  
 
标题导航
 
语音朗读|返回经济网首页 | 版面导航 | 标题导航
上一版3  4下一版 2010年5月25日 星期 放大 缩小 默认
美元冲高回落欧元有所反弹
本报记者 刘 畅

  在外汇市场上,一种货币之所以受到投资者的关注,一方面源于投资者对该货币区经济走势的良好预期,另一方面来源于投资者对汇率走势的统筹分析和规避市场风险的心理。纵观5月17日至21日的外汇市场,美元指数强势上涨,日元指数亦表现不俗,欧元则在5月17日当天跌至近4年来的最低点,被投资人大幅抛售。 

  5月14日当天,美国公布了两项重要数据:4月,美国工业生产指数较3月上涨了0.8%,好于预估的0.6%;美国4月零售销售指数较3月上涨0.4%,也好于预估的0.2%。受此影响,美元在5月17日开始上涨,这也为其近一周的走势埋下了伏笔。 

  5月17日、18日两天,由于美国经济稳步复苏的态势正在得到稳固,美元成为了市场的“大赢家”,5月17日美元指数创出今年以来的新高87.06。18日当天美元出现小幅回落的局面,其原因是当日美股在盘中重挫的情况下实现大逆转,提振了投资者的避险情绪,非美元货币呈温和反弹。 

  美元5月19日在盘中势不可挡,再创新高,达到87.382。美元的上涨局面受到了投资者的追捧,5月19日当日美元已出现了超买现象,回调压力有所显现。5月19日晚间,美元冲高回落,收于86.18。 

  5月20日,美国公布了一周失业金申请报告。报告显示,5月15日当周申请失业金的人数增加到47.1万人,高于44万人。这一消息打压了市场对美国经济的乐观情绪,美元指数随后下挫,在非美元货币短暂上冲的同时,日元开始受到投资者青睐并出现了一定程度的上涨。 

  5月17日,欧元指数以1.2234创出18个月新低。5月18日,欧元在短暂反弹后再度回落,由于对风险资产的规避、对经济增长前景的担忧已经成为市场主流,因此高风险货币延续了下跌的局面。5月19日,欧元一举突破1.22,再次创出4年来的新低。 

  5月19日和20日两天,欧元有所反弹。针对欧元区的危急形势,欧洲央行及各成员国政府近期频繁表态,力挺欧元走势;同时围绕着稳定欧元汇率的目标,各种新举措接连出台,要不惜一切代价保住欧元的未来。市场在欧盟的强硬态度下不敢看空欧元,这在客观上导致了欧元的相对强势。

3 上一篇  下一篇 4 语音朗读 放大 缩小 默认

您对这篇文章的满意度

非常满意基本满意不太满意很不满意不做评价

对此文章发表评论

用户名:密码:匿名发表    注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