第15版:数字生活 上一版3  4下一版  
 
标题导航
 
语音朗读|返回经济网首页 | 版面导航 | 标题导航
上一版3  4下一版 2010年5月20日 星期 放大 缩小 默认
鼠标点出“绿色”生活

  你知道吗?现在当你在淘宝网点击购买一件商品,你就为环保做出了一份贡献。阿里巴巴集团日前在深圳宣布,从今年开始,该集团年度收入的0.3%将划入环保基金,这就是说,集团旗下的阿里巴巴B2B(企业对企业电子商务)、淘宝网、支付宝、中国雅虎及阿里巴巴云计算公司都将按这个比例向环保基金提供资金。这是中国互联网企业首家环境保护基金,将主要用于洁净水源和改善空气质量方面。

  阿里巴巴的大手笔投入和公司业绩显然大有关联,据阿里巴巴网络有限公司股东大会透露,一季度该公司业绩不俗,总营收约12.2亿元,同比增长49.3%,净利润3.3亿元,同比增长33.8%。业绩的稳健增长主要源于付费会员数强劲增长,财报称,阿里巴巴注册用户数在该季增长250万名,突破5000万,其中,中国供应商付费会员首次超过10万,同比增长80.4%。

  和阿里巴巴一样,越来越多的互联网企业开始投身节能环保工作,它们一方面为环保事业投入资金,另一方面也发挥自身优势,向人们宣传各种环保知识。在线上,百度百科与中国绿化基金会、林业科学研究院、国家林业局科技司等多家环保研究机构展开深入合作,对百度百科生态、环境等领域的词条进行权威编辑,希望能让更多的网友准确、快速地了解到最新的环保生态知识,增强整个社会的环保意识。在线下,新浪“乐居低碳行小组”刚刚在安徽省合肥市结束了最后一站的宣传,从如何节水到废弃电池定点回收,合肥经济管理学校的同学们学到了不少环保知识。

  广大互联网企业正在将“绿色”落实到具体行动上,而信息技术本身也在为“绿色”生活做出贡献。市场调查机构麦肯锡公司最近发表的一份调查也显示,到2020年,运用信息和通信技术每年的碳减排量可达78亿吨,这一数字比目前全美年均二氧化碳排放总量还大。网上购物、网上招聘、网上旅行,动动鼠标,我们正在离绿色生活越来越近。(安之)

3 上一篇  下一篇 4 语音朗读 放大 缩小 默认

您对这篇文章的满意度

非常满意基本满意不太满意很不满意不做评价

对此文章发表评论

用户名:密码:匿名发表    注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