第15版:数字生活 上一版3  4下一版  
 
标题导航
 
语音朗读|返回经济网首页 | 版面导航 | 标题导航
上一版3  4下一版 2010年5月20日 星期 放大 缩小 默认
相关链接
纯中文域名让上网从此无障碍

  能在浏览器地址栏中输入中文域名直接进入网站,让很多人觉得新鲜,但新鲜之外,使用中文域名到底会给我们的“网上冲浪”带来哪些变化?又有什么好处?

  使用简单方便。主流浏览器厂商都采纳国际标准,IE7,IE8,Firefox,Opera,Safari等主流浏览器实现了对“.中国”域名的直接支持。在运营商方面,目前中国电信、中国联通、中国移动、中国国际电子商务中心、中国教育网、中国科技网等单位已经基本完成本地网络支持“.中国”域名的应用。“.中国”域名全国公测结果显示,我国超过80%的网民已经可以使用“.中国”域名访问互联网。

  助力消除“数字鸿沟”。简单好记的中文域名,能让广大农村网民、老年网民也可以随心所欲地访问自己想去的网站,“.中国”域名顺利完成国际申请实现全球访问将有助于缩小东西部、城乡间的数字鸿沟,促进互联网在更大范围内普及和应用,让信息技术的数字福利更多人,让更多普通人受惠。此外,“.中国”域名的使用,也意味着人们可以拥有纯中文的邮件地址,如“张三@新浪.中国”。

  保护网上交易安全。由于不存在数字“1”和字母“l”等英文域名中相似混淆问题,易记、好用的“.中国”中文域名可有效防止不法分子注册仿冒域名对网民实施“网络钓鱼”行为,降低网民账号密码等私密信息网上失窃概率。这将间接促使以网上交易为代表的我国电子商务变得更加诚信和安全,促进我国电子商务的发展。

  解决“域名抢注”问题。为了最大限度保护潜在域名注册人的合法权益,我国对“.中国”域名的注册申请采取了一项保护性政策。当前,申请注册“中文.CN”的用户可自动获得“中文.中国”域名,比如腾讯申请注册了“腾讯.CN”中文域名将同时自动获得“腾讯.中国”域名。最大限度地防范可能在“.中国”域名上发生的抢注问题。  (金 卫)

3 上一篇  下一篇 4 语音朗读 放大 缩小 默认

您对这篇文章的满意度

非常满意基本满意不太满意很不满意不做评价

对此文章发表评论

用户名:密码:匿名发表    注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