第15版:数字生活 上一版3  4下一版  
 
标题导航
 
语音朗读|返回经济网首页 | 版面导航 | 标题导航
上一版3  4下一版 2010年5月20日 星期 放大 缩小 默认
中文域名承载更多品牌价值
赵 槿

  使用中文域名,对网民来说,不仅具有记忆简单、使用方便的优势,还具备了承载品牌和传承文化的功用。

  对企业用户来讲,中文域名将比英文域名承载更多的品牌价值。首先,本土企业若使用“.中国”域名将有利于打响民族品牌。比如联想的“lenovo.com.cn”若改为“联想.中国”,企业可以实现中文品牌和“.中国”域名的完美统一,在推广企业品牌的同时实现企业域名的宣传,在宣传企业域名的同时也实现了企业品牌的推广,建立起品牌和域名的良好互动关系。

  其次,对跨国公司来讲,使用中文域名也有很大好处。比如奔驰公司,大部分中国人不会记得住它的英文是怎么拼的,但是如果奔驰申请了“奔驰.中国”的话,更多的中国人就能非常容易地进入到公司的网站,这将给其品牌的推广和营销带来极大的方便。

  其三,企业可以利用“.中国”域名开展个性化创意品牌推广活动。比如德国著名医药企业勃林格殷格翰公司不仅为旗下止咳药品“沐舒坦”专门启用了匹配的“沐舒坦.中国”域名,还在其大量的广告宣传中打上了相应的“.中国”域名,有效促进了该品牌的本地化推广;再如,国家木偶剧院启用了与其中文名称匹配的“中国木偶城堡.中国”域名,不仅方便了小朋友和家长的识记和访问,还降低了其官方网站的访问门槛,大幅提升了网站的访问量。

  “.中国”域名,符合全球华人语言习惯,方便中国企业尤其是大量“成长型中小企业”拓展国内外市场;同时利用互联网打造、传承企业品牌,利于品牌价值的提升。品牌专家指出,对于中国本土企业以及大量本地化的外资企业来说,“.中国”域名的价值与其品牌价值密不可分,是企业在中文互联网中的醒目广告牌。

3 上一篇  下一篇 4 语音朗读 放大 缩小 默认

您对这篇文章的满意度

非常满意基本满意不太满意很不满意不做评价

对此文章发表评论

用户名:密码:匿名发表    注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