第05版:抗震救灾特别报道 上一版3  4下一版  
 
标题导航
 
语音朗读|返回经济网首页 | 版面导航 | 标题导航
上一版3  4下一版 2010年4月20日 星期 放大 缩小 默认
玉树全州已恢复通信
供电能力相当于震前水平
记者李会

  本报北京4月19日讯 记者李会从国务院新闻办举行的新闻发布会上获悉:经过紧张抢修,截至4月19日7时,青海玉树全州所辖6县已全部恢复通信,电网主网架基本修复,供电能力相当于震前水平。

  据工业和信息化部副部长苗圩介绍,目前青海玉树州45个乡镇中已有42个乡镇恢复固定和移动电话的正常通信,只有3个乡镇仍需通过卫星电话与外界联络。苗圩说,地震后,工信部迅速组织抗震救灾通信保障工作。目前玉树州45个乡镇都有包括卫星电话在内的至少一种通信手段。此外,救灾、通信、指挥、航空使用的无线电保障良好,特别保障了军民用航空无线电频率。他说,当前工信部抗震救灾工作的重点,一是尽快全面恢复通信,进一步提升通信的质量;二是继续组织做好药品、医疗器械及其他救灾物资的储备调运;三是尽早启动灾后恢复重建规划工作。

  国家电力监管委员会首席工程师顾峻源在新闻发布会上介绍说,目前青海玉树地震灾区电网主网架基本修复,基本恢复正常供电。加上应急发电设备,灾区供电能力已相当于灾前水平,可满足医疗救治点、集中安置点和抢险救灾现场的供电需要。中央电力企业和各地支援灾区的电力应急救援队伍已达1437人,电力抢险车辆189辆,应急发电设备总容量超过5500千瓦。

3 上一篇  下一篇 4 语音朗读 放大 缩小 默认

您对这篇文章的满意度

非常满意基本满意不太满意很不满意不做评价

对此文章发表评论

用户名:密码:匿名发表    注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