第05版:抗震救灾特别报道 上一版3  4下一版  
 
标题导航
 
语音朗读|返回经济网首页 | 版面导航 | 标题导航
上一版3  4下一版 2010年4月20日 星期 放大 缩小 默认
123个小时后的生命救援
本报记者 夏先清 通讯员 贾 麟 钟振宇

  4月19日,青海玉树震后搜救工作进入第6天,救援队伍仍然在进行着搜救工作。

  当天一大早,四川省矿山救护总队广安大队驱车到郊外进行搜救。当到达结古镇新寨村时,得知在深山里3公里处,有两名被困人员需要救助。救援队员们立刻扛着几十公斤重的救援工具,一路向被困群众的方向跑去。

  到达目的地时,只见山坡上一处民居的墙体发生了倒塌,并引起二楼天花板和房梁坍塌。据被困者亲属介绍,受困的是68岁的吾金措毛和她4岁的孙女才仁巴吉。地震发生时,正在卧室休息的两个人被房梁压在了床板下无法动弹,至今已达123个小时。这些天,两个人全靠亲戚递送的干粮和水维持生命。由于房屋随时有坍塌的危险,亲人和邻居无法展开施救。

  救援队员仔细观察现场后分工行动,有人观察墙体稳定情况,有人使用铁锨、液压剪等工具将压在床板上的房梁和砖块移开……11时40分,终于将两人成功营救出来。

  在采取了简单医疗卫生处理后,队员们使用担架将两人送下了山,并转运到位于结古镇的玉树州体育场的医疗救护点。经过检查,小女孩没有受伤,吾金措毛情况稳定,需进一步治疗。

  “我们的任务就是进村入户,逐一排查,不放弃任何一丝希望!”四川矿山救护总队广安大队中队长敖定强告诉记者,由于在高寒缺氧的地方连续作战,不少救援队员体力严重透支。“尽管困难重重,但我们会全力以赴,不放弃任何一个有生还希望的被困者!”敖定强说。

3 上一篇  下一篇 4 语音朗读 放大 缩小 默认

您对这篇文章的满意度

非常满意基本满意不太满意很不满意不做评价

对此文章发表评论

用户名:密码:匿名发表    注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