第05版:抗震救灾特别报道 上一版3  4下一版  
 
标题导航
 
语音朗读|返回经济网首页 | 版面导航 | 标题导航
上一版3  4下一版 2010年4月20日 星期 放大 缩小 默认
一线希望 百倍努力
金里伦

  连日来,从解放军、武警部队、消防官兵到公安民警,从各级领导干部到广大人民群众,大家正集结在玉树地震灾区的废墟上奋力搜救。玉树地震发生后的72小时里,解放军和武警部队官兵已从废墟下成功救出1200人。虽然已过“黄金72小时”,但他们仍不放弃,仍在不畏艰险、不怕困难、不怕疲劳地继续着营救行动。广大白衣天使争分夺秒,连续作战,千方百计救治伤员,很多医护人员都是30多小时不眠不休,并且坚定地表示,“只要有一线希望,我们就会尽百倍的努力!”

  “不抛弃,不放弃”“一线希望,百倍努力”……曾经震撼汶川的感人口号,再一次响彻在玉树大地。在抗震救灾各项工作部署中,反复强调的第一位任务就是救人治伤,最大限度减少伤亡。人民生命高于一切,我们的党是以全心全意为人民服务为宗旨的政党,我们的政府是以人为本、执政为民的政府。为了每一个宝贵的生命,党中央、国务院、中央军委周密部署,有关部门和地方紧急调度,八方驰援,成功救出许多被困群众。对人民生命的珍惜,必将极大地凝聚起人民的力量,极大地凝聚起压不倒、摧不垮的民族精神。这种精神、这种力量,中华民族千百年来薪火相传,是我们战胜前进道路上一切困难、风险和挑战的强大动力。

  当前,抗震救灾工作正处在关键时刻,抢救人民群众的生命仍然是当务之急、重中之重。眼下最紧要的就是充分发挥人民子弟兵的突击队作用,尽快进入震区所有村庄,排查每一处倒塌房屋,竭尽全力搜救被困群众。要充分发挥专业救援队伍的优势,实行科学救援,尽最大努力抢救被困群众的生命。只要还有一线希望,我们都要不惜一切代价,付出百倍努力。

3 上一篇  下一篇 4 语音朗读 放大 缩小 默认

您对这篇文章的满意度

非常满意基本满意不太满意很不满意不做评价

对此文章发表评论

用户名:密码:匿名发表    注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