第11版:三农观察 上一版3  4下一版  
 
标题导航
 
语音朗读|返回经济网首页 | 版面导航 | 标题导航
上一版3  4下一版 2010年4月19日 星期 放大 缩小 默认
江西省崇仁县:
农业综合开发助农增收

  本报讯 记者齐慧 通讯员崔伟群报道:江西省崇仁县以促进农业增效、农民增收和农村发展为目标,按照“因地制宜,择优选项,竞争立项,集中连片,规模开发”的原则,大力实施农业综合开发,改造中低产田,主抓水利工程的兴建、除险加固和渠系配套,从而使农业生产条件得到改善,实现了粮食增产、农民增收。去年全县粮食总产26.5万吨,增产0.3万吨,获得全国粮食生产先进县称号,全县农民人均纯收入6365元,增长12.2%。

  崇仁县在实施农业综合开发项目时,着力加强农田基础设施建设,去年以来,该县投入3000多万元维修加固了孤岭水库,并对小型水利设施进行了维修改造,新增灌溉面积0.12万亩,增加机耕面积0.3万亩,扩大良种种植面积0.08万亩。

同时,该县还集中资金创新开发主体,发挥优势主导产业,着力打造优势农产品基地项目,并与龙头企业实现项目对接,促进农民增收。

3 上一篇  下一篇 4 语音朗读 放大 缩小 默认

您对这篇文章的满意度

非常满意基本满意不太满意很不满意不做评价

对此文章发表评论

用户名:密码:匿名发表    注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