第09版:地区新闻 上一版3  4下一版  
 
标题导航
 
语音朗读|返回经济网首页 | 版面导航 | 标题导航
上一版3  4下一版 2010年4月7日 星期 放大 缩小 默认
培育新的增长点
陕西力推82个重大项目
记者张毅

  本报讯 记者张毅报道:为了积极实施《关中—天水经济区发展规划》和深入推进新一轮西部大开发,加快转变国有经济发展方式,最近,陕西国资委集中对82个重大项目实施重点推介招商,以期借助境内外资本加快推进陕西国企的聚集和改革重组,优化产业结构。

  今年以来,陕西省以国家重点产业调整振兴规划为导向,以延长产业链、实现产品高端化为目标,大力实施项目带动战略,积极推进产业结构转型升级,着力培育和扶持新的经济增长点。先后从能源化工、装备制造、电子信息、有色冶金、新型材料、食品医药、物流服务、农林牧业、基础设施、产权交易等10个领域中,筛选出82个产业关联度强、自主技术含量高、市场前景广阔的重点项目,除产权交易项目外,项目投资总额约518亿元,面向境内外进行重点投资招商。这些重点项目主要具备环境友好、资源循环利用、技术密集、产业高端等特征,如延长石油集团盐化工项目、西瑞集团粮油食品仓储物流加工基地项目等。陕西省国资委负责人表示,重点项目集中推介将带动陕西国有企业的产业结构调整,促进经济又好又快发展。

3 上一篇  下一篇 4 语音朗读 放大 缩小 默认

您对这篇文章的满意度

非常满意基本满意不太满意很不满意不做评价

对此文章发表评论

用户名:密码:匿名发表    注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