第09版:地区新闻 上一版3  4下一版  
 
标题导航
 
语音朗读|返回经济网首页 | 版面导航 | 标题导航
上一版3  4下一版 2010年4月7日 星期 放大 缩小 默认
转企改制生活力
河北出版传媒集团再创业
记者雷汉发

  本报讯 记者雷汉发从河北出版传媒集团2010年工作会议上获悉:该集团将通过五大创业工程,力争用5年左右的时间成为一个资产超100亿元、年销售收入超100亿元的现代出版传媒企业。

  河北出版传媒集团是河北省委、省政府为实行集团化战略,聚合全省图书、报刊和电子音像出版物出版、印刷、复制、发行、物资贸易、酒店培训等18家企业组建的大型文化产业集团,拥有1万多名员工,资产总额达62亿元。

  为了实现“双百亿”目标,河北出版传媒集团坚持一手抓转企改制,一手抓产业发展,着力实施了精品双效、教学用书基地建设、“农家书屋”出版、数字出版和“走出去”等五大创业工程。近年来,该集团一般图书销售收入连年增长,其中2009年比上年增长了31.7%;协助新闻出版部门建设农家书屋5000多家,在省内外营销推广“农家书屋”出版物400多万册,码洋5000多万元。转企改制后,该集团着眼转变发展方式,发展新型业态,立即组建了信息网络中心和数字出版中心,着力推进企业资源管理信息系统和出版资源数据库建设,已累计出版电子图书3000余种,销售总复本数8万余本。五大创业工程初见成效,2009年河北出版传媒集团共实现销售收入42.17亿元,同比增长11%;实现利润1.5亿元,同比增长4%。

3 上一篇  下一篇 4 语音朗读 放大 缩小 默认

您对这篇文章的满意度

非常满意基本满意不太满意很不满意不做评价

对此文章发表评论

用户名:密码:匿名发表    注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