第09版:地区新闻 上一版3  4下一版  
 
标题导航
 
语音朗读|返回经济网首页 | 版面导航 | 标题导航
上一版3  4下一版 2010年4月7日 星期 放大 缩小 默认
广西电网
抗旱保电开辟“绿色通道”
记者童政、通讯员向建军

  本报讯 记者童政、通讯员向建军报道:面对日益严峻的旱情,广西电网公司开辟“绿色通道”,简化报装手续,紧急疏通和架设一道道应急供电线路,为受灾群众架起一条条抗旱保电的“生命线”。

  在东兰县武篆镇鸾坡村,900户村民和800亩农田主要依靠村头的一口深水井解决生产生活用水。但是由于持续干旱,水井水位已经从地下25米下降到了地下30多米,原有的输电线路难以满足抽水泵站的用电需求。为此,广西电网东兰供电公司组织抗旱保电突击队,开辟“绿色通道”,无偿为群众更换原来的输电导线,整改线路,确保抽水泵站电力有效供应。经过一天的紧张施工,新的电能表和输电线路更换完毕。当刀闸合上的一瞬间,清澈的地下水源源不断地从井里送出,村民们高兴得奔走相告。

  哪里有旱情,哪里就有广西电网抗旱保电小分队的身影。在受灾最严重的河池市,广西电网公司已累计投入抗旱资金70多万元,组织119车次为群众送水260多吨,组织电力抗旱抢修工作283次,1100多人次参加了抗旱保供电工作。

3 上一篇  下一篇 4 语音朗读 放大 缩小 默认

您对这篇文章的满意度

非常满意基本满意不太满意很不满意不做评价

对此文章发表评论

用户名:密码:匿名发表    注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