第09版:地区新闻 上一版3  4下一版  
 
标题导航
 
语音朗读|返回经济网首页 | 版面导航 | 标题导航
上一版3  4下一版 2010年4月1日 星期 放大 缩小 默认
推进旅游业由观光型向休闲型转变
青海着力打造高原特色旅游
记者马玉宏

  本报讯 记者马玉宏报道:近日召开的青海省旅游工作会议提出,青海省要从产业结构调整、发展方式转变入手,推进旅游业由观光型向休闲度假型转变,实现特色化发展。

  据介绍,去年青海旅游业攻克难关,实现旅游收入60.15亿元,增长26.6%,超额完成“十一五”旅游总收入超过50亿元的目标,旅游收入相当于全省GDP的5.56%,旅游业呈现出广阔的发展空间。为推进旅游业可持续发展,青海将把旅游业“十二五”发展规划作为全省重点规划之一,在着力打造“大美青海”旅游品牌的基础上,着力实施乡村富民工程,在有条件的地方开展各具特色的农业观光和体验性旅游活动;在妥善保护自然生态、原居环境和历史文化遗存的前提下,合理利用古村古镇,建设特色景观旅游村镇,规范发展“农家乐”、休闲农庄等旅游产品;在继续发展红色旅游的同时,发展生态旅游、体育旅游、工业旅游等特种旅游。

3 上一篇  下一篇 4 语音朗读 放大 缩小 默认

您对这篇文章的满意度

非常满意基本满意不太满意很不满意不做评价

对此文章发表评论

用户名:密码:匿名发表    注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