第09版:地区新闻 上一版3  4下一版  
 
标题导航
 
语音朗读|返回经济网首页 | 版面导航 | 标题导航
上一版3  4下一版 2010年4月1日 星期 放大 缩小 默认
推进皖江城市带承接产业转移示范区建设
安徽无为打造承接产业转移新高地
记者白海星、通讯员胡春雷

  本报讯 记者白海星、通讯员胡春雷报道:日前,安徽省无为县推进皖江城市带承接产业转移示范区建设首批项目集中开工仪式举行,普莱克斯空分、麦王水处理等8个项目总投资达15亿元,吹响了承接产业转移的号角。

  为抢占承接产业转移高地,让转移产业又好又快发展,无为县全力打造沿江经济带和滨江城镇群,力争用3至5年时间建设成为承接产业转移的先行区、重点区和高端区。

  去年,无为县完成建设投资4.5亿元,今年将投入10亿元,全力加快煤化工配套道路二期、防洪排涝、安置房三期工程建设,快速推进新水厂、污水处理厂、物流服务和商业网点等配套服务设施建设。高沟经济开发区在去年投资1.2亿元实施66项重点基础设施建设的基础上,今年将投入5亿元重点推进路网体系、污水处理厂等新建和续建工程建设,为新一轮发展打下基础。无城工业园区在去年投入8000万元,推进羽毛羽绒特色产业园和高新技术产业园建设的基础上,今年将继续加大投入力度,加快“两园”规划建设步伐,推动产业集聚发展。与此同时,县里重点乡镇工业集中区在去年完成投资2.5亿元,增加建成区面积3平方公里的基础上,今年将立足承接产业转移的需要,依托自身优势,加大投入,着力培育特色鲜明的产业园区。

  此外,该县积极加强与“马芜铜”地区和“铜池枞”集中区的合作对接,推动两地联动,跨江发展,实现双赢。

3 上一篇  下一篇 4 语音朗读 放大 缩小 默认

您对这篇文章的满意度

非常满意基本满意不太满意很不满意不做评价

对此文章发表评论

用户名:密码:匿名发表    注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