第16版:气象经济 上一版3  
 
标题导航
 
语音朗读|返回经济网首页 | 版面导航 | 标题导航
上一版3 2010年3月17日 星期 放大 缩小 默认
“找水突击队”加紧打井
文/本报记者 周 斌 通讯员 冉玉兰

  近日,云南省国土资源厅启动抗旱救灾地下找水突击行动,由省地矿局、省有色地质局、云铜集团、省地调局、省煤田地质局所属多家水文地质勘查资质单位数百名专业技术人员组成的“云南国土抗旱地下找水突击队”,陆续奔赴6个州、市干旱缺水的前线,全力以赴开展地下找水工作,争取在短时间内打出400余口抗旱地下水井,缓解灾区群众生活用水困难。

  经过6天连夜奋战,省国土资源系统抗旱人员在楚雄州东华镇寺登村打出的机井经过相关检测正式开闸送水,在场等待接水的400多名群众发出阵阵赞叹。

  东华镇寺登村党小组长彭大成说,“这水来之不易,我们要节约用水,把水用到生产中,大家有信心,小春的损失大春弥补。”

  工程队进驻楚雄州的东华镇后,专家组和技术人员在前面布点,打井机械在后面及时跟进施工,轮番作业,夜以继日作战,在5天内,成功找到了适合饮用、安全卫生的水源。这让全村的村民激动不已,很多村民一大早就提着水桶来到这里等待。此次楚雄州东华镇寺登村开闸送水的每口水井日出水量20立方米,全村共打3口,这3口井钻探成功可以暂时缓解1500多名村民的用水困难。

  云南省国土资源厅厅长和自兴说,“我们将加快为缺水群众打井找水的力度,缓解群众用水难题,把已找到水源的地下水井管理好,以利抗大旱。”

  据了解,目前,国土相关部门对昆明市、曲靖市、玉溪市、楚雄州、红河州、文山州各片区干旱严重缺水地区,已进行了实地选点核查,在具备储水地质环境、施工条件的基础上,初步确定钻点并相继开工。

3 上一篇  下一篇 4 语音朗读 放大 缩小 默认

您对这篇文章的满意度

非常满意基本满意不太满意很不满意不做评价

对此文章发表评论

用户名:密码:匿名发表    注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