第05版:综合新闻 上一版3  4下一版  
 
标题导航
 
语音朗读|返回经济网首页 | 版面导航 | 标题导航
上一版3  4下一版 2010年2月12日 星期 放大 缩小 默认
河北诞生国内首个《博客圈自律公约》
倡导健康网络环境

  本报石家庄2月11日电 记者雷汉发报道:河北5个博客圈圈主近日在石家庄签署国内首个《博客圈自律公约》并向全国博客圈发出倡议,倡导博主自律博客行为。截至9日,已有代表1.1万余名博友的20个博客圈签署该公约。  这一自律公约完全由民间自发发起。发起人之一的河北省博客圈圈主李东顺说,目前博客圈良莠不齐,时常有低俗和涉黄博客出现。博客是展示自我的空间,但写博客和做人一样都应有底线。《博客圈自律公约》倡议全国博客圈圈主和博友:自觉遵纪守法,倡导社会公德,建设文明健康活泼阳光和谐的博客圈;鼓励原创作品,实事求是记录自己的所历所闻所思所悟,不抄袭别人的作品;培育一支高素质管理员队伍,认真管理圈内文章,不传播黄色和低俗的图片和文章;博友之间互相尊重,不暴露别人的隐私,不在博客里对他人进行人身攻击;圈与圈之间和谐相处,交融共荣,组织健康向上的活动,促进博友间相互交流学习提高。  据了解,参与发起倡议的博客圈负责人中有老编辑、老记者、老党员。多年从事党报党刊编辑工作使他们有很高的政治觉悟和强烈的社会责任感,博客圈的博友身份也涵盖编辑、记者、作家、书画家、企业家、律师、医生、演职人员以及新生代农民等各行各业。一些公约发起人认为,博主素质对圈子内弘扬正气、抑制邪气至关重要。在实践中,各位管理员发现不良博客及时发布警示,告知其他博客圈管理员对此类博客提高警惕,情况严重的还应列入黑名单及时剔除。他们表示,圈主和博友都认真自律,中国博客才能更健康发展。

3 上一篇  下一篇 4 语音朗读 放大 缩小 默认

您对这篇文章的满意度

非常满意基本满意不太满意很不满意不做评价

对此文章发表评论

用户名:密码:匿名发表    注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