第05版:综合新闻 上一版3  4下一版  
 
标题导航
 
语音朗读|返回经济网首页 | 版面导航 | 标题导航
上一版3  4下一版 2010年2月12日 星期 放大 缩小 默认
用爱唱响生命中最美的歌
———2009年度“感动中国”人物评选颁奖典礼侧记
本报记者 熊 丽

  2月10日,由中央电视台举办的2009年度“感动中国”人物评选结果正式揭晓。

  每一位感动中国人物,都用他们的爱心、正义、勇气和坚强,让我们在温暖中感动。

  在2009年度“感动中国”十大人物中,有邓小平同志的夫人卓琳;有信守对朋友的承诺,照顾残疾家人20余年的坚强老人朱邦月;有40多年来收养多个民族孤儿,用母性光辉谱写民族团结之歌的维吾尔族妈妈阿里帕·阿里马洪;有六载离家,鞠躬尽瘁引领农民奔小康的好村官沈浩;有用朴实行动满足留守儿童知识需求,用坚强臂膀支撑着父老乡亲对后代希望的“80后最美乡村女校长”李灵;有中国单人无动力帆船环球航海第一人翟墨;有为移植自己的肝脏,拯救儿子而暴走7个月的妈妈陈玉蓉;有用爱与善开启藏区盲童曾经封闭的心扉,为他们编织五彩梦想的德国盲人姑娘萨布利亚坦·贝肯;有26年来用生命保护滇池环境的生态卫士张正祥;有搏击长空,御敌于万里之外的歼10 战斗机总设计师宋文骢。

  获得年度特别奖的是一个年轻的群体:何东旭、陈及时、方招等勇救落水儿童的长江大学大学生群体,这是90后大学生的生命礼赞。

  当年过七旬的维吾尔族老妈妈阿里帕细细讲述19个不同民族儿女的秉性喜好,轻轻哼起各民族的摇篮曲时,当暴走妈妈陈玉蓉在现场重现健步如飞的场景时,当看到拄着拐杖的朱邦月总是用乐观感染家人时,人们切实体会到泉水最清,母爱最真,父爱如山,永不言弃的真正内涵。

  一幕幕催人泪下的场景,感动着在场的所有观众。当看到小岗村村民为沈浩按下的一个个红手印时,大家深深地感到他们怀念的不仅是一位村官,更是一位和他们休戚与共的亲人;“我是个孤儿,滇池就是我的母亲。我从小就是吃滇池里的鱼和西山上的野果长大的。我希望有更多的人来保护它。”当张正祥深情述说起他对滇池的爱时,人们的心灵受到了深深触动。当长江大学见义勇为学生家长上台领奖时,现场很多观众都是情不禁流下了感动的泪水。

  大爱无疆。他们用爱唱响生命最美的歌,也激起人们心中永远的感动与温暖。他们感动着你我他,感动着整个中国!

3 上一篇 语音朗读 放大 缩小 默认

您对这篇文章的满意度

非常满意基本满意不太满意很不满意不做评价

对此文章发表评论

用户名:密码:匿名发表    注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