第04版:要闻 上一版3  4下一版  
 
标题导航
 
语音朗读|返回经济网首页 | 版面导航 | 标题导航
上一版3  4下一版 2010年1月13日 星期 放大 缩小 默认
“大家都是你们的亲人”
———中央新闻单位记者与沈浩家人再次相聚
本报记者 熊 丽

  “孩子,试试这件羽绒服,看看合不合身。”

  “孩子,知道你爱看书,我们就给你买了一些书送给你。”

  1月12日下午,得知沈浩家人来到北京的消息,赴安徽小岗村采访沈浩同志先进事迹的记者们纷纷赶来。他们带来了衣服围巾、书籍、学习用品和小礼物,更带来了对沈浩女儿沈王一的关爱。

  在记者们眼中,不到16岁的沈王一就是他们的女儿和小妹妹。日夜的牵挂,汇成深深的祝福:

  “孩子,坚强起来!努力学习,将来做一个像你爸爸一样对社会有贡献的人。”

  “人说父亲是山,你生命里的这座山,真正有山的高大、山的胸怀、山的永恒。他是中国的骄傲,而你,一定会成为父亲永远的骄傲。”

  “有些记忆,不会在时间的册页里泛黄;有些情义,不会在空间的车轮下碾碎。最明媚的阳光,总在经历风雨后;最动人的微笑,总在抹去泪痕后。”

  “空闲的时候,常回小岗看看,大家都是你们的亲人;苦恼的时候,往北京打打电话,记得这里有一群关心你的记者,他们是你的叔叔、阿姨、哥哥、姐姐。”

  “愿你的内心永远温暖、充盈、快乐;愿你的每一步前行都充满力量!”

  扎根小岗6年,在沈浩坚守小岗的背后,是老母亲的谆谆教诲,妻子的默默支持和女儿充满童真的“告诫”。初到小岗时,10岁的女儿对沈浩说,“我爱你爸爸,祝你身体健康,万事如意,还有别做贪官!”

  无尽的思念,永远的深情。在妻子王晓勤的眼里,沈浩从不曾离开,“他喜欢喝汤,每当我做饭的时候,就好像看到他站在我的身后;我去楼上晒衣服的时候,就好像看到他正躺在床上休息。”

  从1月初开始,中央主要新闻单位和重点网站连续集中报道沈浩离家6载,鞠躬尽瘁带领小岗奔小康的先进事迹,在社会上引起了强烈反响。王晓勤说,“感谢社会各界对沈浩的肯定和对我们的关心。我想沈浩最不放心的,应该是怕他的突然离去影响女儿的成长。我告诉他,你放心,有社会各界的关心,有女儿自己的努力,我一定会把她培养成才,一定不辜负你对我们的期望。有空的时候,我会带女儿去看你。”

  沈浩应该感到欣慰,他的女儿很坚强,很懂事。沈浩去世后,沈王一把父亲的名片和学生卡放在了一起,时时挂在脖子上。虽然没有梦见爸爸,但她却在梦里见到了小岗村的牌楼。看着妈妈日渐消瘦,沈王一给妈妈写了一封两页的信,希望她坚强起来。正在念高二的她,决心成为妈妈的“支柱”。她最想对自己最爱的爸爸说,“爸爸,你不要担心我。你离开了我以后,我收获了大家温暖的爱。我一定不会辜负你和大家的期望,努力学习,考上大学。”

  我们了解到,沈浩92岁高龄的老母亲已得知儿子去世的消息。得知消息后她非常伤心,但她很快振作起来,“谢谢党对沈浩的培养。等春天到了,我要到小岗去看看我的儿子。”

  晚上19点,我们与沈浩家人一起收看了中央电视台《新闻联播》对沈浩先进事迹的报道。光影流转间,闪动着人们无尽的思念。

3 上一篇  下一篇 4 语音朗读 放大 缩小 默认

您对这篇文章的满意度

非常满意基本满意不太满意很不满意不做评价

对此文章发表评论

用户名:密码:匿名发表    注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