第04版:要闻 上一版3  4下一版  
 
标题导航
 
语音朗读|返回经济网首页 | 版面导航 | 标题导航
上一版3  4下一版 2010年1月13日 星期 放大 缩小 默认
“沈浩与小岗的故事”
全国财政工作会议上的一份特殊材料
新华社记者 韩 洁

  出席今年全国财政工作会议的财政厅局级负责人,在领取会议材料时,都收到一份特殊的会议材料————《红手印的褒奖———沈浩与小岗的故事》。

  “沈浩同志是我们财政系统的典范和学习的楷模,他那种全心全意为人民服务的思想和作风值得我们每个人学习。”11日中午,刚刚参加完大会分组讨论的财政部机关党委常务副书记曲永兰对记者说。

  安徽省财政厅厅长陈先森是沈浩同志昔日的同事,对于沈浩的事迹他深有体会。“沈浩同志在小岗村挂职六年,顾不上照顾妻子和正在上学的女儿,一门心思投身于小岗村的发展。期间省里下了调令,但在村民万般请求下,毅然同意留任,真的很不容易。”陈先森说。

  “沈浩放弃省级机关优越的工作和生活条件,到条件艰苦的小岗村挂职,这种忘我工作、鞠躬尽瘁的精神值得我们学习。”近期一直关注沈浩事迹的江苏省财政厅长潘永和说。

  作为昔日一名财政干部,沈浩同志的事迹在全国财政系统中引起强烈反响。

  前不久,财政部向全国财政系统下发通知,要求在全国财政系统开展向沈浩同志学习的活动,大力宣传沈浩同志先进事迹,弘扬当代财政干部扎根基层、心系群众、无私奉献的精神,激励广大财政干部职工在推进经济社会发展,构建社会主义和谐社会中做出新的业绩。

  记者从参加全国财政工作会议的各基层财政部门了解到,他们在收到财政部号召向沈浩同志学习的文件后,第一时间转发全系统,要求基层财政干部向沈浩同志学习。潘永和表示,在为沈浩事迹感动的同时,从沈浩身上也得到很多启示。“财政系统有很多优秀的年轻干部,希望我们财政干部都能像沈浩一样爱岗敬业,认真做好本职工作,更好地‘为国理财、为民服务’。”      (据新华社北京1月11日电)

3 上一篇  下一篇 4 语音朗读 放大 缩小 默认

您对这篇文章的满意度

非常满意基本满意不太满意很不满意不做评价

对此文章发表评论

用户名:密码:匿名发表    注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