第06版:投资证券 上一版3  4下一版  
 
标题导航
 
语音朗读|返回经济网首页 | 版面导航 | 标题导航
上一版3  4下一版 2009年12月3日 星期 放大 缩小 默认
中国水利水电建设股份有限公司成立

  本报讯 记者吴昱报道:中国水利水电建设股份有限公司创立大会日前在京举行,标志着中国水电集团公司整体重组改制工作顺利完成,企业改革发展进入一个新的阶段。中国水利水电建设股份有限公司由中国水利水电建设集团公司和中国水电工程顾问集团公司共同发起设立,总股本66亿元人民币,分别占99%和1%。其中,中国水利水电建设集团公司以工程建设业务、电力投资业务、房地产开发业务、机械制造业务及其他经营性业务等主业资产作为出资,中国水电工程顾问集团公司以现金出资。

  中国水电集团公司总经理范集湘介绍说,中国水利水电建设股份有限公司的成立,是集团向国际化的现代企业转变的重大转折点。

  近年来,中国水电集团加快产业结构调整,大力推进国际业务优先发展战略,加快建设具有较强国际竞争力的质量效益型跨国企业集团,实现了经营质量效益大幅提升,企业总资产规模6年内翻了两番,跨越500亿元和1000亿元两个台阶,成功进入千亿元中央企业行列的重大历史性突破,2009年位于全球最大225家国际工程承包商排名第31位,中国企业500强排名第89位,成为中国水电建设行业的排头兵。“中国水电”已成为国际工程建设领域的知名品牌。良好的经营业绩和发展前景为集团实施股份制改造、建立现代企业制度奠定了坚实基础。

  作为股份公司共同发起人的中国水电工程顾问集团是一家提供水电水利建设综合性技术服务的大型企业,拥有当今世界一流的设计咨询科研能力、人才队伍、信息资源和丰富的实践经验,承担了国内80%的大中型水电项目前期规划、勘测和设计工作,近年来一直保持快速稳步发展,位列中国承包商和工程设计企业双60强前列。

  股份公司的设立,有利于集团建立现代企业制度,完善企业治理结构,创新内部管理机制体制,更深层次地提高企业的核心竞争力;有利于拓宽融资渠道,改善资本结构,增强发展实力,更快速地适应国内外市场环境变化;有利于提高客户和社会公众对企业的信任,提升集团的知名度和美誉度,更积极地应对日益激烈的市场竞争。  范集湘提出,要转变观念,顺应形势,迎接挑战,抢抓机遇,推动公司在新的平台上更好更快的发展,把公司建设成行业领先、管理一流、具有持续成长性的质量效益型跨国企业集团。

3 上一篇  下一篇 4 语音朗读 放大 缩小 默认

您对这篇文章的满意度

非常满意基本满意不太满意很不满意不做评价

对此文章发表评论

用户名:密码:匿名发表    注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