第07版:地区新闻 上一版3  4下一版  
 
标题导航
 
语音朗读|返回经济网首页 | 版面导航 | 标题导航
上一版3  4下一版 2009年11月5日 星期 放大 缩小 默认
宁夏银川经济企稳向好态势得到巩固

  本报讯 记者许凌、通讯员张晓芳报道:宁夏回族自治区银川市工业经济自今年3月底出现企稳回升后,连续6个月实现小幅增长;自5月以来,连续5个月实现两位数增长。占全区工业经济总量44%左右的银川市工业经济回升向好的趋势得到巩固,为全区经济增长“保10”奠定了坚实基础。

  银川市市长王儒贵告诉记者,国际金融危机背景下的经济工作,既“考”企业的创新和提升能力,又“考”党委、政府的责任和水平。银川市能在较短时间内使经济增长“发动机”不再忽快忽慢,得益于充分发挥国家、自治区和银川市一系列“保增长”的政策效应以及“兴工强市”的决策效应。

  银川市工业和信息化局提供的数据印证了这一说法:去年10月以来,银川市委、市政府协调有关部门为317户企业减免税收9175万元;协助109户企业落实担保贷款1.59亿元;拿出860万元奖励35家国家级高新技术企业、自治区级企业技术中心企业和获宁夏名牌产品企业;加强对150个投资1000万元以上的重点工业项目的跟踪协调服务,目前已有140个项目开工建设,完成投资148亿元,同比增长28.7%。

  去年以来,该市实施的以提升企业竞争力为主旨的“小巨人企业”培育工程成为抵御危机的“亮点”。中银绒业国际集团有限公司在逆境中加快产品结构调整,产品向海外市场阔步迈进;银川卧龙变压器公司、银川东方运输设备公司向“专、精、特、新”方向发展,增强工业发展活力。今年,45户“小巨人”企业工业总产值增长率较规模以上企业高出10.9个百分点。银川市加速淘汰落后的生产能力,为加快发展高新技术产业腾出了空间。

  截至9月底,银川市规模以上工业企业累计完成工业增加值155.88亿元,同比增长8.5%。

3 上一篇  下一篇 4 语音朗读 放大 缩小 默认

您对这篇文章的满意度

非常满意基本满意不太满意很不满意不做评价

对此文章发表评论

用户名:密码:匿名发表    注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