第07版:地区新闻 上一版3  4下一版  
 
标题导航
 
语音朗读|返回经济网首页 | 版面导航 | 标题导航
上一版3  4下一版 2009年11月5日 星期 放大 缩小 默认
国内最大生物疫苗产业化基地落户
北京亦庄生物医药产业强劲发展

  本报讯 记者游晓玮、通讯员曹霞报道:10月28日,国内生产能力最大、质量标准最高、设备装备最新的生物疫苗产业化基地天坛生物疫苗产业基地在位于亦庄的北京经济技术开发区奠基,这将进一步推动北京经济技术开发区乃至北京市生物医药产业的快速发展。

  在国际金融危机的不利影响下,北京经济技术开发区的生物医药产业仍然实现了较快增长。今年1至9月份,生物医药产业的工业总产值同比增长31.12%,呈现了强劲的发展态势。

  生物工程与新医药产业是北京经济技术开发区四大主导产业之一,医药工业销售收入和利润都占到北京市的40%左右,成为国家生物医药产业基地。北京经济技术开发区形成了医疗器械及设备制造、化药及中药生产、生物药研发及生产、CRO研发服务四个核心行业,聚集了德国拜耳医药保健有限公司、北京泰德制药有限公司、法国赛诺菲安万特(北京)制药有限公司、日本第一制药、北京同仁堂科技发展股份有限公司、百泰制药、舒泰神药业等国内外知名企业。

  为了加快生物医药产业的优化升级,北京经济技术开发区还启动了集新药创制平台和技术支撑平台于一体的北京·亦庄生物医药产业园建设。北京经济技术开发区将进一步打造国内一流、国际先进的生物医药产业高地,努力提升产业集聚优势。北京经济技术开发区管委会副主任赵昕昕表示,天坛生物疫苗产业基地项目的正式开工,不仅为天坛生物扩大生产规模、提升产品质量提供了基础条件,同时也将对促进北京经济技术开发区乃至首都生物医药产业的快速发展起到重要作用。

  为了确保天坛生物疫苗产业基地这一重点项目的顺利实施,北京经济技术开发区在较短时间内为企业调整落实了建设用地,并且特事特办,为项目开工建设提供了个性化服务。据了解,天坛生物疫苗产业基地由北京天坛生物制品股份有限公司出资建设。天坛生物是一家具有90年发展历史的企业,从1998年改制上市以来,已成为具有20余种生物制品生产能力、年销售总额近10亿元、利税总额超过2亿元的大型生物制药企业。天坛生物董事长封多佳表示,在原有厂址不能适应产业升级和扩大规模的需求下,公司做出了“整体搬迁、新建疫苗产业基地”的战略规划,选择在享有“药谷”美誉的北京经济技术开发区建设天坛生物疫苗产业基地。据了解,天坛生物疫苗产业基地总投资26.6亿元,项目用地面积约16万平方米,重点从事重组乙型肝炎疫苗、乙型脑炎灭活疫苗等预防类及天花疫苗、天花抗血清等国家特种储备类共17种疫苗的生产。

  天坛生物疫苗产业基地计划于2012年11月竣工,投产的17种疫苗大部分拥有自主知识产权,年疫苗产量将达2亿支,销售收入可达20.28亿元,利税总额将超过7亿元。

下一篇 4 语音朗读 放大 缩小 默认

您对这篇文章的满意度

非常满意基本满意不太满意很不满意不做评价

对此文章发表评论

用户名:密码:匿名发表    注册